南邮MBA:尤国培总经理作了题为“期货市场介绍”的讲座

MBAChina
2017-11-13 10:12 浏览量: 1420

MBAChina网讯】2017年11月12日14点,管理学院邀请了南证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尤国培在MBA教育中心为MBA学员作了题为“期货市场介绍”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秦军教授主持。




尤国培总经理首先由最近沙特发生的一系列反腐事件切入主题,并将该事件中沙特与俄罗斯、美国、中国之间的博弈作为开场话题,吸引同学们跟随其思路逐步进入政治争斗、货币战争、原油争夺的场景中。同时引入期货的概念,激发同学们的好奇心,使得同学们更真切的理解期货的起源及其套期保值的实际意义。




随后尤总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的期货交易所及交易的品种,并对国内期货市场各个发展阶段作了详细的介绍。在介绍期货分析方法时同学们反响强烈,对基本面分析法及技术分析法等内容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中场休息时不时有同学向尤总请教期货或证券的具体操作方法。


讲座结尾尤总还为同学们分析了期货市场中一些代表性的案例,不论是巴林银行事件还是国储铜事件都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震撼。最后秦教授对尤国培总经理的讲座作了点评和引申,要求同学们不仅要从尤总的讲座中获得期货的相关知识,更要从经典案例中汲取金融投资的正确观念。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南京邮电大学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