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MBA移动课堂走进华坚集团

MBAChina
2017-11-12 11:36 浏览量: 1688

MBAChina网讯】2017年11月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 17B的同学在《管理经济学》课程教师曾驭然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东莞华坚集团公司参观学习,旨在了解华坚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管理模式和生产经营等情况。



 

同学们在公司党建展示厅合影


华坚集团1996年成立于广东省东莞市,以专业生产女性凉鞋、密鞋、马靴、休闲鞋为主,设有分布在广东东莞和江西赣州的三大生产基地,以及十多家子公司率先在行业内成功实现产业转型,形成了一体双翼、多地经营的经营模式。现拥有47条现代化制鞋生产线,员工二万四千余人,其中包括人数超过2000人的研发团队,年产超过2,000万双。全球排名前50位的中高档女鞋品牌中有15家是华坚忠实的客户,其中包括GUESS、MARC FISHER、UNISA、COACH、CALVIN KLEIN 、NINA、 EASY SPIRIT、NINE WEST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华坚集团展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华坚集团的成长历史、企业文化、海外项目等情况,介绍了埃塞俄比亚中国轻工业经济特区项目规划及发展,同学们都紧跟工作人员脚步,并提出相关问题。最后还带领大家参观华坚时尚样品鞋展示、车间的生产制程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女鞋生产,并表现出很大的兴趣。


随后,同学们在会议室中一同观看华坚集团视频,视频主要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海外办厂,在面对困难时采取的不同措施,最后提出了对于集团未来发展的规划和发展。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此次移动课堂受益良多,并积极提出问题。例如如何提高非洲当地工人的效率等一系列问题,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就在同学们即将离开华坚集团之际,华坚集团埃塞俄比亚的员工早已在楼下排好队等候多时,并且为了欢迎同学们的到访,而排练了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虽然是外籍员工,但是他们却用标准的普通话演唱完了整首歌曲,同学们表示很惊喜,也很感动。至此,这次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廣外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