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财MBA“财经论道”之“善用资本市场,助力企业成长”

MBAChina
2017-11-10 11:08 浏览量: 1475

MBAChina网讯】11月4日下午,原浙江财经大学教师,现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兼工会主席胡国华先生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善用资本市场,助力企业成长》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主持。



胡国华先生从多层次资本市场角度出发,先向学员们介绍了美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包括全国性集中交易市场的纽交所,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的纳斯达克、柜台市场、粉单市场,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的灰色市场 ,并向学员们介绍了美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随后,详细介绍我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我国股权融资市场呈现繁荣发展态势,股权市场形成了以主板市场、二板市场(中小创)、新三板市场以及地方股权交易所组成的多层次市场结构 ,投资者基数大,A股年累计成交金额稳步增长;债券融资市场发展逐渐成熟,债券市场形成了交易所市场、银行间市场和商业银行柜台市场三个子市场在内的统一分层的市场体系。


就省内企业上市与并购重组现状,胡国华先生也谈了谈自己的看法。目前省内拥有数量庞大且分布广泛的上市公司队伍;新三板挂牌企业排名第四;省内并购重组较为活跃,但增速有所放缓,总体来说,省内上市与并购重组业务发展空间广阔。最后,向学员们讲述了企业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讲座结束后,胡国华先生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思想互相激发与碰撞,学员深受启发。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