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MBA、MPAcc案例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MBAChina
2017-11-09 13:57 浏览量: 2416

MBAChina网讯】2017年11月7日下午三点半,MBA、MPAcc案例动员大会在南京邮电大学MBA教育中心顺利举行。管理学院院长黄卫东教授、副院长朱卫未教授和骆公志教授、MPAcc案例入库教师何卫红教授、MBA案例入库教师魏江茹副教授,以及管理学院MBA、MPAcc导师和学生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黄卫东院长亲自主持。他首先向到场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表示欢迎,并简单的向大家介绍本次案例动员大会的目的和背景。南京邮电大学被江苏省纳为案例教学试点,学院鼓励老师与MBA、MPAcc学生合作完成案例。黄院长还表示学院将对每个案例提供启动资金,鼓励老师积极申报、学生积极参与。


 


接着,由两位有案例入库的老师讲解案例写作经验。


 


首先是MPAcc案例入库老师何卫红教授结合自己的案例“任性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有附件水泥案例引发的思考”以及全国优秀案例“从中交集团的设立看新设合并及其会计处理方法的选择”,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正确规范的撰写案例。何老师还结合自己撰写案例的心得体会告诉大家撰写财务类案例时,要积极寻找创新点,不能简单的让案例教学变成知识点的传授。


 


随后是MBA案例入库老师魏江茹副教授生动形象的向大家讲述了应该如何寻找案例以及MBA案例的特点。魏老师以自身的案例“如何改善你的沟通技能:电影《在云端》赏析”引入,先是从达顿商学院的教授那里获得启示,回国后与学生在课堂上进行探讨,最后做到成功的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案例撰写相结合。魏老师以另一个案例“小微企业女性创业历程-老字号“厚生号”蜜饯厂成长与转型”向大家介绍了MBA案例的撰写特点,相较于MPACC来说更加灵活、有趣味。


最后,学院邀请到一家教育软件服务商代表简单介绍了案例教学软件的功能和特点,特别是教育软件可以通过视频等多种方式以网络平台共享的方式将案例更好的呈现给老师和学生,让大家印象深刻。


通过此次案例入库老师的经验分享,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案例的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掌握了更合理的写作方法,对自身的案例写作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南京邮电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