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知行论坛—新三板企业成长与投资机会

MBAChina
2017-11-07 17:19 浏览量: 1955

MBAChina网讯】11月4日晚,君为资本创始合伙人、和君集团合伙人曾乔老师做客北航MBA知行论坛,为MBA同学带来“新三板企业成长与投资机会”的主题讲座。曾乔老师专注新三板基于市值成长的产融互动咨询投行服务,包括新三板企业战略规划、再融资、投资并购及投资者关系,具有丰富的资本运作、战略规划的实操经验,经手过几十家A股上市公司及新三板战略规则与资本运作的案例。



讲座开始是生动有趣的课前秀环节。曾乔老师通过滴滴打车的融资历程等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资本市场与企业的成长阶段,并提出了几个思考问题引出了讲座的主要内容。




曾乔老师首先介绍了和君集团的新三板实践。通过回顾纳斯达克的成长历程看新三板,通过当前的资本市场的环境,结合港股带给我们的启示看当前新三板。随后,曾乔老师结合多年在*深耕的工作经验,剖析了目前新三板企业普遍存在的几个问题,包括战略成长空间受限、顶层资本筹划不清、外部资源消化不良以及资本人才供给乏力的问题。最后,曾乔老师提出了如何思考新三板的战略机遇这一问题。新三板能够解决挂牌企业诸如产业选择和业务结构优化、公司运作规范化、融资通路与资本市场对接等很多问题,因此企业能充分利用资源加速自身发展。同时,新三板的智力服务产业也需要提高综合服务能力,通过深度服务协助企业成长,利用co-building的模式和赋能式投资,做新三板企业的二次创业、转型升级、产融互动的资本合伙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与其进行共建落地与共同成长。




在讲座的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新三板当前的热点问题以及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踊跃地向老师提问。曾乔老师详细耐心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此次知行论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新三板的当前形势以及发展态势,同时引领同学们对资本运作进行深入思考,开拓眼界,从曾乔老师的分享中受益匪浅。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