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我要当“学霸”– 记16级社会导师实践活动

MBAChina
2017-11-07 17:06 浏览量: 3566
MBAChina网讯】北航MBA|社会导师活动——我要当“学霸”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知识进入了爆炸时代。这就要求我们不断的学习并充实自我,而在职场中奋斗的我们,如何才能很好的学习呢?11月4日晚,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杨冬导师来到北航校园与16级MBA学生一起分享《如何做职场中的学霸》座谈交流会。在交流会上,杨冬老师和学生们共同探讨了学习对工作、生活的重要影响以及在职场中的学习方式方法。


首先,杨冬老师谈论的是学习的前提。在谈论之前,杨冬老师提出了一个假设:假设英文的26个字母依次代表1到26这些数字,而提到学习,在惯性思维中,勤奋、努力学习就一定能够成功。根据假设,hard work所有的单词加一起的总分却只有98分。通过比较其他几个单词:知识(Knowledge)、爱(Love)、运气(Luck)、态度(Attitude),只有最后的单词“态度”总分是100分。这说明态度在学习中所占的重要性,不一样的态度成就不一样的人生,当我们期待生活或事业更好的时候,调整好自己的态度,美好的事物就会向你走来。



然后,杨冬老师谈及了我们需要学习的三个方面,读书、工作和生活。在读书中,有三个层次,一是博览群书,开卷有益;二是,因为工作,临时恶补;三是遇到好书,精读细读。杨冬老师用“玛氏”等几个有趣的案例给我们分别讲述了这三种层次学习所带来的影响。在学校中,我们都可以根据分数的高低很清楚的分出学霸和学渣,而走入职场后,学霸和学渣变得不再那么一目了然了。职场中的学霸是隐形的,最后显现出来的是能力,工作和生活处处是学习的机会,学习无处不在。杨冬老师鼓励我们在职场中也要时刻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学习是我们每个人的压舱石,否则我们的思想就会浮躁;学习是我们每个人的秤砣,它可以衡量我们人生的价值”。



最后,杨冬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同学们向杨冬老师请教在职场中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人工智能(AI)行业的未来在哪里?资本对AI的忍受期是多久?外资性质的制造业在境内发展趋势如何?杨冬老师均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杨冬老师用“淘金热”案例,告诉我们行业风口是热点,但相关产业或边缘产业也充满机会。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