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MBA睿知大讲堂——《一个自由职业者的演化史》成功举行

MBAChina
2017-11-07 14:55 浏览量: 1994

MBAChina网讯】2017年11月5日晚7点,四川大学商学院MBA睿知大讲堂邀请到了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的经验的前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张思宏先生,在商学院203教室,他为四川大学商学院MBA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名为“一个自由职业者的演化史”的精彩讲座。



一开场,张思宏先生从网络上自己的两篇文章被广大网友和原公司高层热议作为开始,阐述了一名在职场20多年的管理者,自己也在不断探索下一阶段的职业之路到底在何方,也在不断避免职场状态会出现断崖式的下跌,这种来自于选择、比较和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焦虑同样也正在考验着年轻一代的职业者。


紧接着,张思宏先生以自己的职场经历谈到何为“自由”职业者的问题,从任天堂见习生到世界500强VP,做一个“自由”职业者的前提有三个方面:成熟的心智、自由选择的能力和勇气。同时,在职场发展的道路上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和拐点,戴尔的11年和亚马逊的4年成为了他职场的关键时期。他以一个职场过来人的身份给在场的年轻人三点建议:抓住机会永远不会太迟,意料之外发生的事情才是真正的人生;任何人生成功的经历都是先做加法,再做减法;水到渠成,随遇而安。临近结束的提问环节,张思宏先生的精彩解答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互联网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差异和职业选择的心态调整,对于职场中期的我们有多么重要。


最后,张思宏先生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够利用好职场这个平台,在认真做好自己的同时,要不断挑战自己的潜能,要利用好MBA这个平台通过不同渠道去获取知识。 2个小时的精彩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