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港中大FMBA招生政策说明会

MBAChina
2017-11-06 18:30 浏览量: 2986

MBAChina网讯】11月5日,在美丽的清华园,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 2018年入学第一场招生说明会正式启幕,两百多名金融精英齐聚现场,共同见证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招生*的正式发布。






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秉承院校的优良精神与使命,18年来专注培养金融行业未来领航者,新的一年都有哪些新的招生变革?2018年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考生应该如何申请和应考?该项目有哪些独到之处?可以让我们收获到什么?值不值得我们花费时间精力在投资自己?让我们聚焦以下几方面重点内容:


01 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项目概况


开课时间:2018年秋季入学

项目学制:两年,周末上课

项目课程:包括基础、金融实务、领导力和管理、前沿和实践五大模块体系

授课方式:教授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

课程语言:中文为主,配合英文课件


招生人数:北京班70人,深圳班70人

上课地点: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

授予学位: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MBA)硕士学位

招生方式:自主招生,择优录取(无需参加全国联考)

项目学费:2018年学费为人民币39.8万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既熟悉中国国情又具有国际视野,兼备丰富的金融管理经验和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的金融行业未来领航者。


02 三个数字 了解项目发展历史


“1”: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是国内第一个金融财务方向的MBA项目,是国内首创;


“18”:项目发展至今已经拥有18年的历史,是清华大学首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秉承清华“独一无二、数一数二”的办学理念和“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


“1800”: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办学至今已经拥有了1800名FMBA校友,其构成中有68%来自金融相关行业,“金融问题已经不单只是金融问题”,已经构成多元化校友体系。


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学系副教授、金融财务MBA项目主任刘民老师也着重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其成立于1963年,以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为使命。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是亚洲首批获得AACSB资格认证的商学院,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其MBA课程多次被评为亚太区第一、EMBA课程多次位居全球前二十五。


03 一个例子 阐释项目优势资源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还提到,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项目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并不断调整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以不同形式加入到学生的教学环境中。


在今年10月28-31日期间,共有16位顾问委员走进清华经管课堂,而FMBA项目北京班的同学得以有机会与众多大咖零距离面对面,聆听各顾问委员对世界经济问题的独到见解和对行业前沿问题的最新思考。


作为FMBA的一员,你将与远见卓识的商业领袖和金融精英为伍,获得最懂中国的金融课程学习机会,了解北京、香港两地不同的人文底蕴和学习氛围。


04 清华-香港中大FMBA项目入学条件


学历学位要求:申请者应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学位;

工作年限要求:申请者应具有大学毕业后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硕士及博士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英语成绩要求:申请者需提交有效期内的英语成绩证明:GMAT(Verbal 21) / TOEFL(Internet-based 79) / IELTS(6.5)。申请人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豁免此要求。

▪ 拥有七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 持有香港地区院校颁授的认可学位;

▪ 持有以全英语为授课语言的认可学位(若学位在非英语国家获得,必须提交大学教务处发出证明其学位的全个学习期为英语授课。)


申请流程:

在线申请 ▶ 通知入围 ▶ 面试笔试 ▶ 拟定结果 ▶ 材料复核 ▶ 正式录取 ▶ 确认入学


申请材料清单:

1. 在线填写报名单

2. 学历、学位证

3. 大学成绩单

4. 英语成绩

5. 两封推荐信

6. 彩色证件照

7. 其他证明自己实力的证书或文件


2018年入学申请时间:


批次

材料提交截止

资格公布

面试、笔试时间

考试结果公布

第一批

12月22日(周五)24:00

12月28日

1月5、6、7日

1月12日

第二批

3月16日(周五)24:00

3月22日

3月30、31日,4月1日

4月8日


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项目录取的学生以清华-香港中大金融MBA2017级为例,平均工作年限10年、25%拥有硕士以上学历、82%为中级以上管理者。


项目创办以来培养的校友,活跃在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信托、投行、PE/VC等金融及相关行业,并日渐成为国内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此外,项目毕业生同时成为清华和香港中大两校校友,连接两校庞大的校友网络。


05 一路心声 校友与FMBA项目间的故事


目前项目拥有校友1907位,其中北京班1129位,深圳班778位。本次招生说明会邀请了三位优秀的校友及在校生,与申请者交流学习体验,从他们各自的故事里去分享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带给他们的改变。



林奕谷 2016级在校生

北京国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经理


从中传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她完成从播音主持到国际关系的专业跨越;通过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项目,她又再次完成从华尔街日报媒体到金融事业的轨道转换。


针对想转型进入到金融行业的人,应该先想下:自己有什么样的优势来进入到金融行业。对于想要转型到金融行业的人来说,需要大量的金融方面的理论和实践背景,需要系统学习一下金融方面的内容,而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拥有这样的教学课程、教学实践等优质资源,可以解决非金融行业人的一个痛点。


不仅如此,当非金融行业人进入当中,你可以跟很多金融行业的精英人才进行交流沟通,他们可以在专业的金融视角、金融实践经验方面给予你指导和分享,可以弥补你在处理某一行业金融问题上的不足。清华-香港中大FMBA会邀请政界或商界的大佬,来和学生进行闭门交流,给予你一些金融前沿观点或趋势分析,甚至一些金融内幕,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最后林奕谷套用乔布斯的名言,说到:”If you stay hungry and foolish , you can control forever.”



陈恬 2010级校友

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经理


他常说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项目与众不同,至今他仍对这两年的学习心怀感激。


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项目的老师,把金融理论知识与对金融实践的认知结合得十分紧密,也会把国际前沿的知识教给大家,和投资大佬的交流也让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项目既有务实的理论,又有国际的视野,既有学术界的讲师又有行业的翘楚,这对从业人员来说收益颇丰。



姚军红 2005级校友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


他创立的大搜车,已获得由阿里巴巴领投,华平资本、春花资本、招银国际跟投的E轮融资。


姚军红相信一句老师曾经说过的话,大意是你所认识的层次决定你的社会地位,而你所处的位置往往加强了你的认知过程。他用自己当初想要上学的原因、消费观和毕业10年后的亲身历程,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分享给大家。


他毕业后创立的“大搜车”,获得了FMBA同学的鼎力支持。他坚信,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项目所学所思和校友资源的强大支持,都给予他职业生涯中不容忽视的知识沉淀和指引,对此他心怀感激,也希望大家能拥有这样的勇气去做出改变。


如果你对清华-香港中大金融财务MBA项目感兴趣,可以“点击此处”了解项目最新解读。想要圆梦清华,想要邂逅美丽的清华园,一次选择足矣~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China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