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BA致考生:拼尽全力,只为更多可能

MBAChina
2017-11-03 16:40 浏览量: 1200

MBAChina网讯】徐丹红

华东理工大学2017级MBA

非全日制中文二班

学习委员

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事业部高级经理




如果没有考研,我不会像现在这样如此忙碌充实;

如果没有考研,我不会重新规划我的职业前景;

如果没有考研,我不会了解自己原来如此坚毅、勇敢;

如果没有考研,我不会认识你们这些为了理想而拼搏的朋友;

如果没有考研,我不会意识到人生原来有那么多种可能!


回想2016年的春天,在听完朋友的考研成功故事之后,我心底的那份热情沉寂已久的热情被唤醒,认真思考了一天,便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考研的队伍。下决心考研以前,我的人生是稳定的,稳定的家庭稳定的工作,年复一年。但是内心却是不稳定的,高速发展的今天,行业的低迷,工作发展停滞不前,不进则退。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考研肯定不是一条捷径,却是最适合的一条道路。选择考研看似突然,其实是必然。




下决心考研只需要一天,埋头备考却花了我整整一年。像我这个年纪的中年妇女,会很清楚孩子几个月需要加辅食、几岁需要上早教、启蒙乐器哪种最好,却很难重新理解一个水槽,一边进水一边放水需要多久,或者一只蚂蚁从圆柱体的A点爬到B点需要多少时间;客户来访,可以用英语流利地介绍大半个小时,却做不对一篇英语阅读理解;轻轻松松几十页PPT一小时内赶出来,却无法根据一个论点憋出800字的文章。但是那又怎样呢,既然选择了考研,除了埋头学,我找不出任何退缩的理由。就这样,周末上课,平时多做练习。一旦开始动手准备,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就像高速运转起来的齿轮一样,保持一种连贯性,千万不要停停歇歇。放下美剧、韩剧、微博、微信,每天省下来的时间足够刷题了,刚开始要把每个知识点都吃透,不要把疑难杂症积累到后期,因为后期每天要保证一定的题量来拉升水平,真的会没有时间。


数学、英语、逻辑尽量每天都看看做做,不要一段时间攻数学,一段时间攻逻辑,这样很容易遗忘。英语每天都要背单词,这个习惯很重要,一天都不能漏,可以买错序排版的词汇书,也可以APP。作文就靠平时积累了,手机关注“人民日报评论”,经常刷,熟悉这种类型文章的结构和语句。最后三个月,切记多刷真题,不少于5遍!就这样,我从连题目都看不懂到联考200多分,事实证明再艰难的事情都敌不过这三个字:走下去!


在复习的大半年时间里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每个人考研的目的都不同,可是我们同样为了目标付出了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过程中有过一万次想放弃的念头,如果没有同学们的鼓励,我肯定在第一次出现这个念头的时候就会放弃。这个年纪考研,很多人不理解,都说我是没事找事折腾自己,只有我自己知道学的越多越发现自己需要补的课还有更多,但是内心却越来越充实。考研没有捷径,一题一题学,一题一题做,坚持下来,回过头再看,你会感谢当时那个努力奋战的自己。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