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2017年本科生实习总结交流会

MBAChina
2017-10-30 11:57 浏览量: 2769

MBAChina网10月2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MBA104室召开了2017年学院实习总结交流会。会议旨在总结2017年暑期实习工作的成果,分享各系教学实习工作的经验,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深化我院本科教学实践改革提供思路。参会人员包括学校教务处实习实践科科长王强、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隋红、副书记沈波、经管学院副院长肖建忠、各系主任、实习带队教师以及教务科工作人员等共16人。会议由沈波副书记主持。




肖建忠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实习工作及实习基地建设的进展情况。肖院长指出,截止到10月,我院已与18家国内优质企业或单位建立或达成实习基地的意向,未来将从校内外导师队伍建设、实习教程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夯实基地的长效运行机制。会上,工商管理、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等系对本系2017年暑期前往孝感开展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旅游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以及会计系也分享了其自主实习的经验体会。




总体上,我院2017年暑期实习工作开展顺利,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其中,旅游管理系组织的丹霞山暑期实习准备工作充分、实习线路规划科学、实习课件及教材齐全、系领导亲自带队并全程参与。该系的实习效果良好,获得了学生的一致认可。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将本专业的实习环节纳入到专业教学的全过程。通过开展课程群建设,将实习环节融入到课程建设、教学团队,以及论文设计中,初步形成了企业--教师--学生的一体化培养模式。同时,指导老师有计划组织学生参与到信息管理研发与生产,培养了学生的合作和技术创新意识。本次总结会上,其他各系也通过介绍各自探索适应本专业发展的实习管理模式,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暑期实习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思路。




在听取了各系的汇报后,王强科长代表教务处肯定了我院今年暑期实习工作及实习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校人文社科类人才培养的形势及我院本科实习的定位,同时,也对各系关心的实习单位落实、实习经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沈波副书记组织大家对目前制约我院实习工作的相关环节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隋红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隋书记指出,要将本科实习工作提升到人才培养的高度,各级领导应在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同时各系要切实做好实习岗位与我院各专业的对接工作,设计制定完善的实习教学管理办法。加深企业和学生互动,通过实习搭建就业平台、丰富学生的就业途径。


通过本次实习总结交流,参会人员普遍表示受益良多。各系深刻认识到实习环节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中的地位,明确了实习工作的改进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未来我院实习教学改革的信心。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