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BA:全心全意服务第二届创新创业大会

MBAChina
2017-10-23 17:20 浏览量: 1519

MBAChina网讯】2017年10月15日下午,在华东理大学逸夫楼举办的第二届创新创业大会暨ABC新时代(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双创新生态新领地论坛上,卓越的创业者、著名投资人、创业导师、知名投资机构汇集一堂,共同分享ABC新时代下双创前沿观点。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


台上大咖云集,台下则聚满了身穿白色T恤的志愿者。我是今年刚入学的MBA新生,虽然好久没做志愿者了,但我还记得“不忘初心”这四个字。初心是这样:本着“李郭同舟,相得甚欢”的出世原则,增进下同窗友谊,增长点见识,多收集几枚讲座章,逐步实现商学院知行合一的使命,最终奔向连接商业与科技经营之路。然而,参加这次志愿者的意外收获,却远不止于此。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为创业导师授聘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很多人而言,读书带来的效果并没那么立竿见影。但实践活动却是很好的补充,从活动的组办负责人朱会芹老师身上,我们就看到了如何让活动有条不紊,保障各项进程的有序进行。



双创大会活动负责朱会芹老师为讲解志愿者服务内容


从睿智的主持人陈亮副教授身上,我们看到了如何提炼重要信息并进行延伸思考……虽然看到了不意味着学会了,但我相信我们可以通过不断吸纳知识,通过实践来提高个人的认知和能力。



陈亮副教授(左7)、汪胜(左3)和刘阜裔(左8)是志愿者总协调


做志愿者并不会像对待工作和学习那样拥有很强的目的性,而是把你所有注意力从结果转移到服务的过程中,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关注自己的行为,用心去感受,做好每一个细节,与人分享、协作、谅解和感恩,也会让自己更有责任心和公共意识。



签到台的笑脸,如秋风般明净



外场组—热情细致的接待


虽然志愿者活动不是创业,但会让你变得更纯粹、更宽广、更欢快。尽管每次做志愿者时间很短,但就这几小时或几天足以丰富我们的见识和阅历,也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今后的选择。



见微知著,处处温暖



华理搬登侠


华理讲求的是“知行合一”,华理志愿者展现的是“洵美且仁”,美与仁的结合,就蕴含了对美好人性的向往追求,这种朴素的人文观念,正是志愿志精神的最初来源。这其中不仅有在校学生,还有单位职员、公司高管、企业家……如同商鞅所言“治世不一道,便国不法古”,志愿者的精神也是在不断丰富的。但本质上还是一样,人类社会要发展,就离不开关爱,更离不开相互帮助。即使科学技术进步了,或是在人工智能的未来,人与人之间还是会需要彼此之间的真诚相待。



礼仪软妹子李娟(左)、周婕(右)


如果你问我这世界上有哪一种职业可以做一辈子,那么我的回答就是——志愿者,在温暖的成长路程中、美好的生活经历中,发现善、表达善、传递善。



技术组正在同步直播



摄影组的胡立人、金剑雄定格了美好瞬间


晚上九点多,随着ABC双创大会的结束,志愿者们结束了一天的繁忙,各自回归原来的生活轨迹。但是,我们的路程还在继续,或许不用去偏远的地方,就在家门口、在路的拐角、让更多的人看到温暖、感受到善意,心里充满着幸福和快乐。



我们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欢迎您!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华东理工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