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MBA学员风采:创业路上的筑梦者

MBAChina
2017-10-23 10:11 浏览量: 1793

MBAChina网讯】印强,重庆工商大学2015级MBA学员,MBA联合会主席,重庆如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梦想启航

印强最初是在一家高科技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由于每天接触新技术、新事物,印强心中产生了很多新的想法。他告诉我们,创业的想法就是在他第一份工作中萌发产生的。后来,印强跳槽到某知名医疗公司从事医疗设备的硬件研发工作。当他开始主导项目研发,有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和积累许多经验之后,关于创业的梦想就愈来愈烈。在一个机缘巧合之下,2009年印强和朋友共同创立了重庆如泰科技有限公司,印强的医疗创业梦就此启航。2010年初,甘肃玉树发生了地震,印强将他们公司第一个产品——掌式脉搏血氧仪卖给了美国志愿者,从此逐渐打开了国外的市场。之后,他们陆续研发了生命体征监护仪和智能病人监护仪,并得到了市场很好的认同,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法国、印度、南非、巴西等国家。他创办的公司在重庆医疗企业界有重要的影响力,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


重返校园

作为一个创业者,印强每天都要面临各种问题。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企业的资金筹集、运营管理、市场开拓等等,这些无不让印强操心。他告诉我们,管理一个企业远比想象的复杂得多,时刻都必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随着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运营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他看来,虽然目前公司的管理比较规范,但仍然存在很多不足,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升。作为公司的总经理,印强隐约感到自己在管理方面还存在某些欠缺。他说:“虽然我从事管理工作多年,也有一些管理方面的经验,但是总觉得这些经验比较杂乱。”印强想重返校园系统学习管理知识,全面梳理自己的管理经验,从而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结合起来,提升自己对企业的管理和掌控能力。学习知识的渴求,让印强产生要报考MBA的想法。几经思索,2014年印强决定报考工商大学MBA。谈到当初报考的选择,印强满怀感情的说:“工商大学是我的母校。那里有我最可亲的老师,有我最熟悉的校园。更重要的是,工商大学的财经特色和商科教育积淀,让我对工商大学MBA充满憧憬。”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紧张备考,对印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工作的压力,学习的负担,时常让印强感到焦头烂额。他说:“备考过程很辛苦,每天下班后都要做一套考试题。”在辛苦和漫长的备考过程中,印强也曾想过放弃。“但是想到自己准备这么久了,已到了最后的关头,一定要坚持一下,所以我还是坚持复习。”印强的这份坚持,正是基于他经过4年的创业之后,所磨练出来的坚韧耐力和不服输精神。功夫不负有心人,印强最终顺利通过全国MBA联考,成为重庆工商大学2015级MBA的一名学员。


勤学精业

重返校园之后,印强开始了新的学习之旅,认识新老师,结识新同学,开启新课程,仿佛重新回到了十几年前的大学时代。印强非常珍视重返校园的学习机会。在校期间,印强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全面系统地掌握了工商管理的理论知识。他善于将理论知识同实践中的经验结合起来,对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入、透彻。MBA课程的学习,让他对以往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新的解决思路。印强先后两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海外游学项目,通过到世界500强企业参访、学习,管理思维得到锻炼,管理视野进一步拓宽。


印强乐于奉献,富有责任感,积极组织和参与学生活动,深受老师和同学的认可,他连续两届推选为学校MBA联合会主席。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荣获了重庆工商大学“MBA贡献奖”。他善于同学校保持沟通和交流,为学校的MBA教育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他希望MBA学生能够更多地接触优秀企业,以拓展知识的视野,学习更多的先进管理理念。作为MBA的学长,印强向将要报考MBA的学弟学妹们提一点建议:“正确的目标,平常的心态,良好的状态。”


提到收获时,印强表示,“MBA的学习,让我更加系统化地掌握了管理理论和知识,管理思维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团队精神和领导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谈到印象中的课程,印强如数家珍般道来: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非常感谢学校给他们安排最好的师资,让他充分领略了工商大学MBA教师的魅力和风采。在校期间,印强还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成为他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扬帆远航

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过得很快。目前,印强已经修完了MBA的所有课程,开始进入学位论文的写作阶段。在撰写学位论文中,他准备以公司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作为选题,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进行研究,以寻找解决实际问题的最佳路径。展望未来,印强心中有了更清晰的蓝图,更明确的规划,更坚定的信心。


用行动开启美好,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努力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他就是印强:目光坚毅,睿智从容,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一个创业路上的筑梦者。


愿印强的未来更加海阔天空!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