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讲座:“财经论道”之“人工智能在中国证券市场的应用”

MBAChina
2017-10-20 11:58 浏览量: 2276

MBAChina网讯】10月14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校友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人楼栋先生应邀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人工智能在中国证券市场的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黄卫华主持。


一、聘任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黄卫华书记为楼栋先生颁发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社会导师聘任证书。




二、讲座

随着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开始运用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来从事证券投资分析研究与交易。金融市场大数据获取的便利性也使得这一技术迅速渗透到证券投资的各个领域。为什么要在证券行业开始开展人工智能?楼栋先生强调量化与人工智能结合是证券市场投资的一个新时代,要想从事这个市场就必须要拥抱它。因为人工智能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精度和更敏捷的反应执行交易。


他认为一个人工智能交易程序能够轻易地同时跟踪几百只不同的证券,同时还能通过实时观察申报单的态势、高频交易数据,拟定最优交易指令,并准确无误地执行。以往“人眼盯盘、手工下单”的交易模式将被改变,投资人可以委托自己专属的“交易机器人”帮助自己完成所有这些事项,他需做的事情就是给此“交易机器人”装载某个投资策略。


三、交流

讲座最后,楼栋先生和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让互动的思维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大家深受启发。




楼栋,1998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97年模拟股市大赛冠军,曾任为中国注册分析师以及大瀚筹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曾任职杭州三元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期间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分析师资格,创立的三元法则,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同,成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浙江电视台等权威媒体的特约作者。经过近二十年的投资实践,在事件驱动、量化对冲、资产重组等投资模式上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创立的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获得中国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资格,现为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人。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浙江财经大学MBA学院,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