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贸大学邀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伊志宏做报告

MBAChina
2017-10-19 16:03 浏览量: 1502

MBAChina网讯】10月1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伊志宏在博远楼3号报告厅为学院带来了题为“以认证为抓手,不断追求卓越,关于商学院办学思考”的学术报告。会后,校党委书记冯培会见了伊志宏。


伊志宏从“了解全球MBA教育发展趋势”、“正视中国MBA教育的问题”和“以认证为抓手,提高中国MBA教育水平”三个方面进行了演讲。首先,她谈到,商学院必须了解全球MBA教育发展趋势。我们处在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教学应该不断更新来适应时代的要求。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伊志宏作演讲

接着,伊志宏与老师们分享了MBA(管理)教育面临的一些挑战。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化,学生需求变化大,面临这些挑战,商学院应该了解专业学位办学规律,转变教育理念,完善大学和学院治理机制,管理重心下移,适应市场需求,突出办学规律。此外,商学院还应该重视学生“软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全球视野、跨文化能力培养,重视学生整合性思维和解决综合性管理问题的能力。




最后,伊志宏讲述了如何以认证为抓手,提高中国MBA教育水平,并指出CAMEA认证不同于政府组织的各种评估,强调“使命驱动,战略引导”。商学院通过申请 CAMEA认证,能够熟悉和把握MBA办学特点和办学规律,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体系,准确定位,办出特色,加快推进国际认证,同时对于学院和教师有促进作用。通过认证可以凝聚共识、明确学院使命、战略目标和重点,为教师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讲座结束后,工商学院院长柳学信代表全院教师对伊志宏的演讲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由衷的谢意,并希望全院教师能够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把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推向更高层次。


伊志宏现任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理事会秘书长,并已受邀担任我校工商学院申请CAMEA认证的指导顾问。会后,校党委书记冯培会见了伊志宏,对伊志宏给予我校工商学院CAMEA认证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我校CAMEA认证工作。


校长助理戚聿东、工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并聆听了演讲。会议由柳学信主持。




校党委书记冯培及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等与伊志宏教授合影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首都经贸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