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MBA/MPA/MTA招生政策发布会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7-10-18 10:26 浏览量: 1550

MBAChina网讯】秋雨淅沥,凉意正浓,但10月15日下午13:30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座无虚席,300多位考生齐聚一堂,这里正在举行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MBA/MPA/MTA招生政策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



发布会伊始,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向在座考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蓝教授表示,华东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底蕴的学校,新中国以来高等教育中任何对优秀大学的画圈我们都没有缺席过。从最早的中共中央确立的16所重点大学,到国务院划定的33所具有研究生院的高校,再到近些年的211/985,以及最近刚刚公布的双一流中,华东师范大学都榜上有名。谈到华东师范大学的发展,蓝教授强调学部制发展是未来的趋势,这是现任上海市副市长,原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教授在任制定的发展方略,旨在通过资源整合,将相近学科集合起来共同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通过整合原来商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物流航运研究院及MBA中心等院系集合而成,目前学部下辖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学院、亚欧商学院(中法合作)、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及经管书院等院系。其中专业学位中心包含了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旅游管理硕士(MTA)、金融硕士、保险硕士、国际商务硕士、统计硕士、图书情报与管理硕士等8个专业学位。多层次的架构,丰富的学科,核心目的都是将多学科资源深度打通,充分融合,让广大考生在进入华师大后能够接触不同学科的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谈到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管理类的学科发展,蓝教授并没有过多的展开,而是饱含深情的介绍了已故老先生陈彪如教授。陈老先生是二战以前就成长起来的经济学家。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当毛主席号召国内学者重点研究西方的时候,周恩来总理亲自点了华东师范大学陈彪如和南开大学钱荣堃两位教授共同研究西方经济金融,一举奠定了“南陈北钱”的格局,也奠定了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学科的历史地位。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


紧接着,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项目主任高恩新副教授对华东师范大学MPA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华东师范大学是我国首批具有MPA项目办学的学校,自2001年招生第一届学生以来,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形成了具有自己优势和特色的MPA教育模式。在全国首批MPA试点单位合格评估中,我校MPA教育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教学管理等方面得到了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并被评定为优秀。MPA专业共设置行政管理、教育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方向。2001-2017年期间,我校合计共录取了近2400名MPA研究生。目前,在读MPA研究生共约450人。


高教授又重点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MPA项目的办学特色:首先是整合校内资源,提供高质量教学培养。除了传统优势学科政治学以外,MPA还充分整合了历史,中文,教育,心理等学校其他优势学科,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多样化的课程;其次是引入外部资源,提升学员能力。聘请上海市机关单位领导作为兼职导师,开展多种类型的讲座和活动。此外拓展国际资源,走进世界院校。美国雪城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排名北美第一,是华东师范大学MPA重点合作院校,每年都有大量的学生去雪城大学访学,开拓自己的眼界。


专业学位教育 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旅游管理系系主任杨勇教授则向在座的考生们介绍了MTA项目。


华东师范大学MTA自2011年起开始招生,同样是全国首批具有MTA办学权的学校之一。杨教授重点介绍了MTA的师资、课程和培养模式。华东师范大学集中了国内MTA教学的优秀师资,其中包含4位教授、8位副教授,7位讲师,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有15人;课程方面则是涵盖了核心课程、公共选修课程、特色课程、专业方向课程、讲座课程五个课程模块,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培养模式方面采用了课堂教学、外聘专家讲授、移动课堂和海外研习的形式,从理论到实践,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学以致用。



目前正处于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时期,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主任彭老师则重点介绍了报名中的注意事项,例如报考点的选择、报考院系的选择、专业方向的区别以及个人信息填写时应该关注的重点都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如何提高笔试的成绩的问题,彭老师表示首先要关注外部环境,这两年考研竞争日趋激烈,分数线也在不断上升,大家要适当的提高自己的目标方可立于不败之地;其次就如何提高分数而言,重点是一要树立决心,持之以恒的投入时间和精力,二要以真题为核心,不断重复的去练习和分析,三要注重计划性,现场彭老师也分享了的他的84天备考计划,受到了考生们的欢迎。


目前2018年MBA预面试仅剩10月26日最后一批,请还未参加预面试的考生抓紧时间申请,招生部将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回复。




我校2018年MBA录取分数线将参照全国管理类联考国家东部线,录取原则如下:

一、参加预面试获得C线的考生即获得“国家线预录取”资格,联考笔试成绩达到国家线且政治考试合格后可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

二、参加预面试获得B线的考生将按照联考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分排名择优录取,参加预面试获得A线的考生过我校规定的分数线录取(录取分数线会大幅高于当年国家东部录取线);

三、未参加预面试的考生达到国家东部线后即可参加正常批面试,录取原则为按照联考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分排名择优录取。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东师范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