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走进中科院过程工程所

MBAChina
2017-10-18 10:13 浏览量: 1646

MBAChina网2017年10月15日,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走进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参观交流,过程所相关领导及研究人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领域创业创新及锂离子等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进行了专题分享,并带领学员参观了先进能源材料课题组、湿法冶金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训练营”走进中科院过程所


在报告分享环节,中科院过程所所长助理、廊坊分部主任谭强强致欢迎辞,希望能通过这次交流,加强与经管学院MBA学员之间的合作,将过程所在技术研发和MBA学员在市场开发、投融资、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进行强强结合。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贵锋从当前最热的共享理念切入,介绍了过程所通过对外开放实验室和外部合作等方式,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应用探索。张贵锋仔分享中表示,技术是否具有投资价值,主要在技术是否核心、是否具有排他性。并结合过程所在转化过程中的一些案例,分享了科技成果从基础研究、概念验证、工艺开发到最后产业化的共性规律。




张贵锋研究员做专题分享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曹建尉重点分享了《工业固废“加法型”与“减法型”利用实践》、过程所研究员夏青则结合最新研究成果,对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情况进行了介绍。


报告分享过程中,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学员分别从技术转化的合作机制、转化过程中的难点、关键技术的市场前景等问题和研究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参与交流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科院院所的了解,为以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员参观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员参观湿法冶金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10月1日,原名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 2001年4月7日,研究所正式确立学科方向为过程工程,被中国科学院确定为中国科学院第二批知识创新工程试点。研究所研究方向为多相反应与分离过程中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重点解决生化、资源环境、材料、能源等领域中的共性、关键性问题,开发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使之工程化、工业化。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国科大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