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MBA学员风采:学而为用 笃行致远

MBAChina
2017-10-12 10:51 浏览量: 2224

MBAChina网讯】重庆工商大学MBA学员风采:学而为用 笃行致远


陈立:重庆工商大学2016级MBA学员,MBA联合会秘书长兼二班班长,西南期货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



期货市场风险极大,稍有不慎就可能面临灭顶之灾。陈立长期从事期货行业,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取得过很多不俗的业绩,曾被上海期货交易所评选为“优秀出市代表”,担任中国期货协会特聘调解员。经历过期货市场的大风大浪,陈立并不满足过去的成绩,她常常静下来思考未来,但心中始终有些解不开的困惑。经过各种困难和挑战的磨炼,陈立逐渐认识到自己原有的局限,内心充满前所未有的知识渴求,她必须进一步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她说,只有超越自己,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思前想后,她下定决心报考MBA,去追逐一个新的梦想。经过刻苦认真的准备,2016年陈立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重庆工商大学MBA,并获得新生入学二等奖学金。


提到当年报考时的初衷,陈立也曾有各种内心纠结,但通过反复权衡最后毅然选择报考工商大学。她告诉我们,吸引她报考的主要原因是工商大学鲜明的财经学科优势、深厚的商科教育积淀以及工商大学MBA教育特色和理念。她说:“我选择的专业是工商管理,既然这里是工商大学,我就相信学校的专业度。”在职读研,学习时间常常会与工作相冲突,何况身为企业高管的陈立,其工作是异常的忙碌,经常都是在出差的飞行途中、别人休息的时候见缝插针地抓紧完成作业,一次陈立在外地出差,为了不耽搁第二天的课程,连夜乘坐飞机赶回重庆上课。天道酬勤,辛勤的付出总有回报,陈立在各门考试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课堂内,老师提到的经典案例,她总会反复地回味思考,借鉴经验并联系实际,运用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


“学习,就是一个融会贯通的过程。” “学无止境,我希望能够学的更多,做得更好。”作为一名在职场中摸爬滚打十多年的达人,MBA的学习帮陈立构建了一个完整的管理知识体系,并将以往已经掌握的碎片化知识进行了系统梳理,她的知识视野得以拓展,管理思维得到很大提高。现在她已能熟练运用自己的所学去处理管理中的各种问题,并常用战略眼光和全局视野去思考公司的发展。回头再看以前在管理工作中的各种困惑,她由生了一种豁然顿开的感觉。管理沟通课程更是让她收获颇丰。她告诉我们,“人每天都在进行着各种沟通,这门课程教会我们的是如何与他人进行更好的沟通,如何在管理工作中实现更有效的沟通。”


身为MBA联合会秘书长兼2016级2班班长的陈立,还承担了MBA学生活动的组织工作,带领同学获得校园案例大赛团队三等奖,在全国企业模拟大赛中成功晋级半决赛,并将MBA的迎新晚会、马拉松比赛、公益活动等组织得有声有色。


在工商大学MBA短短的一年多学习时光里,陈立的收获是什么呢?她说道:“我们的老师太牛了,非常专业和敬业,不同课程的老师带给我们不同的思维角度,这一年里,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结交了很多朋友,收获了浓浓的同学情谊,这是我人生中的一笔重要财富,选择重庆工商大学MBA学习深造,今生无悔,值了!”MBA的学习让陈立变得更加自信。


陈立是重庆姑娘,性格爽朗,喜欢旅游,喜欢读书,喜欢美食,酷爱烘焙。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让我们祝福陈立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旅途中繁花灿烂、锦绣山水!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