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华夏幸福副总裁李洵谈“知行合一,不负梦想”

MBAChina
2017-09-21 10:51 浏览量: 5537

MBAChina网讯】9月10日上午,2017级MBA入学导航系列讲座在管理学院报告厅继续举行。三场精彩的讲座分别以“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商工融合”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新的感悟和启示。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洵带来了题为“知行合一,不负梦想”的主题讲座。他向学员们分享了自身所感所悟,讲述如何将“知”转为“行”,以实现管理思想与管理行为的完美融合。


李洵首先借用电影《一代宗师》中的说法,指出“知行合一”的三个阶段分别是见自己、见世界、见众生。它不仅是认知与行动的三个阶段,更是领导者管理生涯的三个历程。作为管理者需要知道自我长短,也需要理解周围的人、事和规则,最终达到实现对社会反馈的最高境界。


对于如何实现“知行合一”,李洵给出了4条建议:保持好奇心、拥有包容心、强化行动力、强化复盘力。好奇心可以驱使管理者不断探索,包容心可以使其用平和视角多元接纳,行动力可以打破坐而论道无法解决问题的困境,复盘力可以在行动中不断反思不断改进。


梦想对于企业即是愿景,李洵认为不负梦想必须以终为始。他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说明为实现公司愿景必须在公司核心能力建设和规模两个方面努力。李洵强调设目标、调心态、砺德行是实现愿景的关键要素。管理者需要通过客观评价合理设定阶段目标,选择正确的道路后奋力前行,同时注重德行的培养。


最后,李洵借用海子的诗歌来勉励学员们,希望他们不懈追求,通过MBA的学习成为优秀的企业管理者。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华中科技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