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MBA学员团队 创新班级管理模式

MBAChina
2017-09-28 16:09 浏览量: 3855

MBAChina网讯】班级管理是开展教育和学生活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好的管理模式可以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重庆工商大学MBA学员来自不同部门和行业,职业、年龄、经历等存在明显差异,班级管理有一定难度。为加强MBA学员的班级管理,MBA教育中心从2017级开始尝试以团队建设为核心的新改革,探索班级管理新模式。



2017级MBA新学员入学之后,MBA教育中心安排学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学员们的团队精神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提升。返回学校之后,MBA教育中心结合学员的性别、年龄、职业、工作经历等因素,对2017级全体学员进行了分组,并通过小组形式组建了12个学员团队。随后,各小组在充分酝酿和民主协商的基础上推选了组长。在此基础上,2017级MBA建立了学生联合会、班委会、学员团队协同管理的新构架,三者之间合理分工、各司其责、相互配合。为调动学员自主管理的积极性,学员团队被赋予更多的管理职责,案例讨论、移动课堂、学生活动等都将通过学员团队进行组织和开展。同时,为适应班级管理新模式改革,MBA教育中心制定和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



9月23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2017级MBA首次以学员团队形式开展了学生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团队建设、班级管理、学习规划、职业发展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同学们在小组讨论中畅所欲言,满怀激情和梦想,对未来三年MBA的学习生涯和职业发展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