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企业管理精髓 重庆理工大学创投MBA精英班打造“移动化”课堂

MBAChina
2017-09-25 09:13 浏览量: 1808

MBAChina网近几年,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人们选择进修自己的愿望进一步加强,在职人员攻读MBA成为热潮,而对于MBA教学机构来说,如何打造好课程体系,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以提升自我素质和能力,加速事业发展成为当前MBA教学亟待解决的问题。




9月23日,重庆理工大学创投MBA精英班第三个教学实践基地落户位于两江新区的金碟软件重庆分公司。当天,30余名学员参观了企业,学习解企业的组织机构框架以及文化建设理念;为了让学员深度学习企业管理经验,金碟软件重庆分公司还拿出“看家本领”,通过细致入微的剖析,向学员分享了怎样用智能软件帮助天友企业规划分销体系、帮助金科集团落实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经典实战案例,现场学员纷纷表示“大开眼界”。


2016年,重庆理工大学为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率先开设了创投管理方向的 MBA教学。“课程最为MBA的核心内容,关键要确保从理论到实践的整体落地。”重庆理工大学创投MBA精英班课程质量专家顾问朱辉荣介绍说,开班以来,重庆理工大学创投MBA精英班采用“2+1+1”课程教学体系,既让学员学到核心理论内容的同时,也在“移动课堂”中走入多家企业深度“触摸”企业管理精髓,在实践活动学到知识,潜移默化中提升自我。




朱辉荣介绍说,所谓“2+1+1”课程教学体系,即指每门课程由理论课堂、移动课堂和案例课堂三部分组成。创投MBA精英班学习周期为一年,修完十门课程。课堂会邀请校内外理论型专家和实战型企业大咖,实行双导师教学。为了更好“消化”理论,解决每门课程的具体实践应用,在案例课堂中邀请项目负责人亲临现场讲解案例背景,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学员按团队分组,进行头脑风暴,在规定时间内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展示PK,最后由项目负责人点评和评判。学员在案例课程中不但把所学知识活学活用,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员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


“2+1+1”课程教学体系,学员既能提升认知能力,学到10个思维模型,形成科学的工商管理思维体系,又通过游学企业、案例分析,有助于开阔视野,跨界思考,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形成自己解决商业问题的方法论。同时,企业也通过创投MBA课堂传播了他们的管理理念和品牌,在互动中促进企业自我提升,这也是校企合作达到双赢的关键所在。”朱辉荣说。


金蝶软件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黎泽华女士表示:“我们在向学员分享自己成功案例的同时,学员也能为我们提供更多可能的优化方案,这相当于也为公司客户和学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而我们也有更多机会让社会知道我们的成功案例,这不实为一个互利共赢的好路子。”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光明网,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