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长中的心理洞察与行为指引

MBAChina
2017-09-21 15:47 浏览量: 1594
MBAChina网讯】9月13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工商下午茶”。

市场营销系杨宜苗副教授做了题为《孩子成长中的心理洞察与行为引导:市场营销学和行为经济学的视角》的专题报告,并现身说法,与大家分享自己孩子成长的故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宜苗老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


首先,杨宜苗老师呈现了一份权威调查报告结果和家长现实中面临的一些困惑,由此提出焦点问题——是“要求”孩子变的优秀还是把孩子“培养”成优秀?


其次,杨宜苗老师运用需求理论、竞争理论、定位理论等市场营销经典理论重点分析了三个问题:如何洞察孩子心理需求?如何树立正确的竞争观?如何对孩子进行定位?


第三,杨宜苗老师运用心理账户、禀赋效应、框架效应、损失厌恶、知识幻觉等行为经济学理论,重点讨论了如何对孩子的行为进行积极而有效的引导。


最后,杨宜苗老师指出要实现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以促进孩子快乐成长,并重点分析了以下问题:如何扮演好父母角色?如何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如何培养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如何引导孩子学会学习?

整个活动氛围轻松愉快,与会老师产生了广泛共鸣,并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