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17级MBA/MPAcc/MEM/ME/MF新生拓展训练

MBAChina
2017-09-20 15:24 浏览量: 2130

MBAChina网讯】又是一年开学季,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也迎来了2017级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为了在短时间内消除学生间隔阂,提升集体凝聚力,于2017年9月17日开启了一场为期2天、以环岛骑行为主题的新同学拓展训练。


活动内容


纳斯卡巨画

在共同完成的画板拼凑在一起时,带来的震撼与感动一扫之前的所有辛苦与劳累,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篝火晚会:

丰盛的餐宴和热情洋溢的篝火晚会为新同学创造了一个沟通交流的绝佳机会,加速感情升温,消除彼此隔阂。


环岛骑行:

“太湖自行车公开赛”是此次拓展活动的重头戏。按照前一天的分组计分规则,新同学们环绕太湖风景区中的马山半岛进行环岛骑行赛,全程与青山作伴,乘着还略带暑气的微风,带着激情与热血赶赴这一场青春之约。


学员感言

“当东华的入学通知书递到我手上的那一刻,我知道,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征程、新的学习生涯,这一辈子我将与东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能够成为一名东华学子,我感到骄傲与自豪,这种骄傲与自豪发自内心,我憧憬着未来两年研究生生活。但是,如何去合理的安排与规划时间,这将是我研究生的第一课。


呼吸的力量


我们几百号新同学乘车浩浩荡荡的开拔到了无锡马山。乘车期间教练带领我们玩了一个小游戏,使原本很腼腆的我们瞬间放松了很多,同学间开始互相交流了起来。正式的户外拓展下午开始,在阳光热情的时候,我们开始了第一个团建活动——呼吸的力量。这个项目主要考验组员之间的沟通能力,领导组看图形容,沟通组传达给执行组进行搭建管道模型,最后一起吹爆五个气球。游戏中最重要的是沟通组,负责上传下达,当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模型的时候,先要建立起很好的默契,从哪部分开始,怎么搭建,用什么样型号的管道和接口,然后用空间想象力去完成。沟通过程中虽有磕磕碰碰,但教会了我们去包容和理解,最后顺利完成,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曹党2017级MPAcc

纳斯卡巨画


“纳斯卡巨画是把一副图画分成12个部分,每个组负责完成一部分,最后彼此之间拼接在一起形成一副巨画。刚拿到任务的时候,我们大家都没有信心,难以想象怎么去完成这样一个项目。我们组需要完成的内容还是比较复杂的,涉及“东华大学”的“华”字,我们想到了合作。在和别的组沟通之后,我们发现最后统一的话,主要就在于尺寸和颜色两个方面。按照这两个角度,我们将组员分成了绘画组和调色组,在量完自己的尺寸之后迅速与别的组确认,保证一致性。当最后所有的画拼接在一起,内心的激动可能已经没法用语言形容,航拍机飞过,我们挥手跳跃,只一次足以终身难忘。”

——罗佳敏2017级 MPAcc

环湖自行车


“31公里的环湖自行车,太湖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你追我赶奋勇向前,一下子就回到了学生时代。而我们的“猪八戒背媳妇”话剧让整个篝火晚会达到笑点的最高峰值,受到了前来支持我们的文老师的高度评价。这一切,让我更加坚持真正用心投入去做就必将有收获,这就是大学学习生活的真谛。我也带领着这个第7分队拿到最后一名,能拿到倒数第一,我们居然会比拿到正数第一名还要开心,我相信这也正说明这是我们最开心,最享受的队伍,整个拓展让我的人生再一次得到升华。”

——2017级MBA  尚宁


后记

在这里收获的不只是一场团建

在两天一夜的团队共处中,不仅帮助东华的新同学们培养了意志,挖掘其潜力与创造力,更使得他们在团队合作中发现自我、认识自我,增强了团队意识,提升了集体凝聚力,达到新同学拓展训练的目的。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