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组织电子商务培训会谈

MBAChina
2017-09-20 13:58 浏览量: 1441

MBAChina网为了加强团队战斗力,丰富经管学院学生的电子商务运营知识,经管学院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系主任高文海老师邀请到石家庄市著名品牌策划专家兼我校创业就业指导专家胡总和一名自主创业成功校友(河北科大07年毕业生)来到我校,对经管学院部分学生进行了电子商务专业培训。



科大07年毕业生:
亲学长不仅鼓励同学们在时间相对较为自由的大学时光里主动地去接触创业,来为自己的将来发展奠定基础,而且带来了自己公司的坚果食品供大家品尝和参考,希望在校生能够以“合伙人”的名义创新创意,与公司达成合作,也以此丰富学生们的经历。

学长寄语:
商场如战场,知己知彼方能取胜
优胜劣汰是永不更替的生存法则


石家庄市著名品牌策划专家胡总:

▪ 发心 初心不同,结果不同。有的人选择创业,追求品质,造就品牌。有的人,追求利益,不择手段,质量极差,其最终结果可想而知。


▪ 去做 做一件事,要做到精致。做一款产品也是如此。不要只看表面,要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亲身去体验。产品不只是一件加工后的商品,它包括从选材到消费者体验感受的整个过程。在保证产品之后,才能谈品牌。


▪  定位 要给消费者一个选择你而不选择别人的理由。打造精致高品位的品牌,让消费者有某方面需求时想起的是你的品牌。

高文海老师:

高老师对胡总和校友的描述进行了概括性的总结和解释:大学生现在所具有的优势:思维发散,不受约束,大学生感受往往是更多人的感受。


任何东西都是不完善的,有待改善的,这也就是所谓的商机。师兄给了方向,应该懂得以什么眼光看待,如何去做,挖掘出好的创意。


没有好的创意,创业将是一塌糊涂。只看或听是远远不够的,现在有如此好的条件,要学会利用资源,上网去查,对比同类产品的包装、销量及做好原因。


全身心去做,才会有收获。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通过此次培训,在暑期社会实践的基础之上,我们又对电子商务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在理论中探索,在实践中拓宽眼界,我们逐渐看清了社会真实的一面,老师给我们提供了广泛的接触社会的机会,我们也一定会努力将电子商务扶贫做的尽善尽美。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的力量虽然渺小,但由衷的希望这一点点的渺小,能够一点点丰盈我们的羽翼,一点点的美化这个世界。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河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学生会,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