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进行EQUIS现场认证

MBAChina
2017-09-19 10:17 浏览量: 1248

MBAChina网讯】9月12-14日,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EQUIS国际认证专家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认证工作,这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第三次接受EQUIS认证。本次认证专家组由维也纳大学副校长Barbara Sporn教授担任认证主席,专家组成员包括米兰理工大学MIP管理学院院长Andrea Sianesi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教授以及前IBM法国公司副总经理Jacques Delplancq先生。



»认证专家组与校领导、院领导合照«


9月12日上午,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听取了王帆院长有关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发展的基本介绍,并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全体领导就有关学院战略规划、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后,罗俊校长在中山楼会见了EQUIS认证现场评估专家组一行,与来宾就进一步推动中山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进行亲切交流。黎孟枫副校长陪同会见。专家组主席Barbara Sporn教授对学校的盛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针对管理学院未来的发展战略向罗校长提出了相关问题。对此,罗校长强调,一流学科建设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未来学校会一如既往继续支持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



»座谈会现场«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专家组分别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院各项目、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校友师生代表等进行了13场座谈。专家组就学院目前的各种学位项目、非学位项目、人事管理、科研及学科建设、教学设施与财务管理、企业及校友联系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对学院外部环境和内部治理等方面进行了360度全方位细致的考察与评估,并对学校及学院的图书馆、实验中心等设施进行了现场考察。


9月14日上午,专家组就现场认证的初步印象向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进行口头反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认证专家的反馈意见。专家组主席Barbara Sporn教授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享有的良好声誉、高素质的师资和学生(包括校友)、日益加强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严谨的教学管理及流程、一流的办学设施与环境等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整个现场认证过程中,中山大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校友及企业代表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风采,也给认证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她认为,中国社会经济走向一直在不断变化,商学院的发展面临着各种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这种前提下,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她希望管理学院能继续努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主动对接外部大环境以及国家、学校战略,在未来几年里逐步落实现有的工商管理双一流发展规划,不断提升管理学院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




参加国际认证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在前期筹备以及现场认证的过程中,学院在认证专家的帮助下,对外部环境和内部资源条件进行客观评估,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以评促进、以评促管,在此基础上,厘清学院未来发展思路,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国际化、校友和企业联系等方面制定确实可行的发展计划,确保学院持续发展。据悉,按EQUIS认证章程及程序,最终的认证结果将于今年12月正式通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及对外宣布。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