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自我,探寻发展——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职业发展工作坊第五期

MBAChina
2017-09-19 10:00 浏览量: 1417

MBAChina网讯】9月17日晚,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及中山大学MBA联合会主办,中山大学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承办的第五期职业发展工作坊“职业兴趣测评与解读——兼谈兴趣与职业的关系”在管理学院善衡堂M102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专员、高级职业指导师蔡妮娜老师主讲,共20多名专业硕士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通过自我介绍的形式,快速破冰、相互认识。随后,蔡老师用一个兴趣岛的小游戏让大家体验不同的兴趣取向,从3个月休闲度假以及呆一辈子两个维度选出最想去的岛屿,让大家体验到不同兴趣倾向的人的选择是不同的。而后通过深入浅出地讨论和互动,让同学们快速了解到什么是兴趣、兴趣的分类以及职业兴趣等概念。


在活动中,同学们根据蔡老师对霍兰德职业兴趣的测评解读,来理解与分析自己的职业兴趣类型倾向。同时,亦重新审视当前职业特性与个人特性之间的差异,从而了解当前职业与个人兴趣的匹配程度。最后,大家通过积极的讨论与交流,共同探讨兴趣与职业发展的关系,并一起总结了当兴趣与职业匹配或存在差异的时候,同学们应该如何地应对以及调整心理预期。




通过本次工作坊,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兴趣有了较清晰的理解,同时也了解了兴趣爱好与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