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有素,细节至上

MBAChina
2017-09-18 10:12 浏览量: 1217

MBAChina网为响应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同时拓展专业素养,增长见闻,提升知识运用与实践操作能力,2017年7月31日上午9点整,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来到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金工实训基地(工程实训中心),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成航见习。




背景: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工程实训中心即金工实习教学基地,是原航空工业部的液压部件和车用减震器的专业生产厂。工厂现有教职工30余名,其中工程师8名,技师3名,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技术力量过硬的师资队伍。工厂具有根据用户要求设计生产各种液压减震器的能力,主要产品有歼击机起落架以及刹车作动筒、装甲战车减震器、摩托车系列减震器等,有多项产品被评为“航空航天部”优质产品,产品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海外。

训练有素

作为非机械专业的管科学生,理论知识固然很重要,而动手能力也同样重要。2016级的研究生们在这里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培养动手能力有很大意义,它使同学们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整的体验到当今工业普遍所使用的方法,使大家了解传统的机械制造工艺和现代的机械制造技术。




细节至上
实习期间,第一项就是安全教育,在老师们耐心地一遍遍地强调安全和上下班制度之后,同学们就正式开始了各个工种的参观和操作,先后参加了车工、焊接、切割、钳工、铣工,从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最后,同学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加工物流系统优化改进的模拟实训,根据老师提供的系统描述和系统参数,应用Flexsim仿真软件建立模型并运行,查看仿真结果,分析各种设备的利用情况,发现加工系统中的生产能力不平衡问题,然后优化改进加工系统的加工能力配置。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成航见习这段时间让2016级的研究生受益匪浅,并深刻体会到了指导老师和同学真诚的互相鼓励和帮助,一起分担工作的压力,更一起分享成功带来的喜悦。社会实践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填补了曾经存在的隔阂,使集体主义的魅力得到了彻彻底底地绽放。感谢成航见习带给2016级研究生们这样一个机会,让大家在研究生期间学习工作的同时也能收获友情。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