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核心媒体培训项目在清华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7-09-16 11:22 浏览量: 1923

MBAChina网2017年9月10日,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核心媒体培训项目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正式开学。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越南、巴基斯坦、泰国等14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核心媒体高管以及资深记者作为项目学员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课程。该项目为公益项目,由清华大学与人民日报社共同举办,腾讯公司提供战略支持。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与高管教育中心副主任蔡侃主持开学典礼。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岑代表清华大学以及五道口金融学院向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核心媒体培训项目的学生表示欢迎与祝贺。他表示,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希望可以通过各方的努力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媒体的角色和作用尤其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媒体将会在全球化的进程当中发挥不可忽视的传播作用。国际交流和传播是一个双向过程,在崛起发展中我们会面临更多的传播难题,希望大家通过对中国的深入了解,更好地讲述好中国故事,努力成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清华大学作为中国顶尖的高校之一,对此更是责无旁贷。




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合作部副主任张勇在致辞中表示,人民日报作为中国新闻行业的领军者,一直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的声音,开拓和建立与国际媒体的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人民日报举办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高峰论坛”目的是让国际媒体更好地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真实内涵以及中国人民对于加强国际合作的友好情意。张勇提到,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两千年的交流合作史,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今天的中国得益于改革开放,希望可以加强与整个世界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让世界受益于中国的发展。最后他预祝学员们在清华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助理总经理、腾讯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岳淼在开学典礼上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参与这个项目。共建“一带一路”势必将推动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发现,实现多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媒体将发挥不可或缺的价值。在过去的几年间,数字平台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传媒业史无前例的裂变与变革。作为一家国际化企业,腾讯也期待能够寻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核心媒体和腾讯之间的战略共同点,创造双赢的合作机会。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新闻部主任穆罕默德·乔杜里作为学员代表在开学典礼上表示, “一带一路”倡议将作为一种新的全球化形式为国际社会创造新的机遇。“一带一路”倡议为互联互通提供了新的平台,而且不仅是国家和地区间的,更是全球范围内的。这些平台将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多的利益。巴基斯坦作为中国的邻居和朋友,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建设也为巴基斯坦带来了金色发展机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核心媒体培训项目》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及高管教育中心携手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合作部、腾讯公司共同举办。该项目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流媒体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涉及“一带一路”相关报道的资深媒体记者、编辑开设,通过系统的解读“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课堂学习和丰富的参访交流活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融合,以期对沿线各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产生积极而持久的影响。该项目共设5天课程,内容涵盖全球宏观经济解析、“一带一路”倡议解读、中国经验分享、媒体合作共赢等几个方面,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所所长孙国峰、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中国人民银行货政二司副司长张雪春、清华大学教授彭凯平等知名学者、专家走上讲台授课。


此外,9月13日下午特别举办了“‘一带一路’倡议下金融与基础建设支持”的主题沙龙,邀请到来自亚投行、中国进出口行、碧桂园以及走出去智库的相关负责人与同学们展开热烈分享和讨论。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