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铸就品牌,创新实现发展 | 暑期社会实践之商学院研究生队

MBAChina
2017-09-15 09:46 浏览量: 1364

MBAChina网质量铸就品牌 ,创新实现发展


提升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是学校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而社会实践就是实现该目的的重要途径。为了更好地把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增强自身竞争力,商学院2015级与2016级全体研究生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成效显著,让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以及作出贡献,同时也激发了青年学子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责任心。


知名品牌的创立、保护和发展,归根结底取决于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信赖程度,没有一流的质量,就不能赢得消费者的“货币选票”,也就不能获取利润,这在企业界已形成了共识。另一方面,创新永远是企业活力的源泉,品牌没有终身制,品牌要想长期占领市场,就要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决定经济增长和产品寿命的重要因素。目前,许多企业一味地追求速度,忽略质量;追求低成本地模仿生产而忽略创新,拉低了企业品牌形象,缺乏消费者的信赖与企业活力,使企业走入困境,直至消亡。




本次调研活动的东汽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企业之一,属于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中的制造行业,该企业本着“一次做好,完美制造”的原则进行质量管理,重视质量诚信建设,获得了客户对公司团队、过硬技术以及可靠产品的高度评价。而该公司的“进取、务实、创新”精神也使公司顺利被认定为德阳市第三批科技创新型企业,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东汽集团的质量管理与创新发展是同类型企业中的模范代表,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观察与访问,如参观调研了东汽总装车间、叶片车间等,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创新能力;针对企业质量监管、创新投入产出、企业创新活动等方面展开全面调研;通过与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员工及企业管理层的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员工创新能力现状。根据调研实际情况,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实践团队对该企业实现品牌形象提升的成因进行了科学、详实地分析,最终形成的实践报告为其他企业如何提升品牌形象提供了借鉴和指导作用。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研究生同学们深入企业、服务员工,锻炼了研究生理解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将在校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问题的分析和思考中,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认识,提升了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从而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实践基础。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