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新生心语 ▏青春·起航

MBAChina
2017-09-15 09:01 浏览量: 1437

MBAChina网初秋,云大校园的银杏刚开始泛黄,2017级学子纷至沓来,相聚一堂。十二年后,我为再次成为一名学生骄傲自豪。




没有父母的陪伴,而我初为人母;没有天真的笑颜,而我开始相信“学到老,活到老”。没错!学习使人年轻,让生命拥有厚度。


我们大多而立之年,少了塞满生活用品的行李箱,多了家庭社会放在肩头的责任;少了憧憬与青涩,多了笃定与干练;我们作为MBA学生,演绎着别样的风采。



从新生开学仪式到野鸭湖拓展训练再到教室课堂,这是一场人生策划的开端。从工作单位到学校到家,这将是今后生活的新三点*,将再一次描画我们青春的幅度。


管理是厚重的书,更是充满挑战的实验。管理是管物、管人,更是正身律己,知行合一。无论坚守岗位,重新择业,或是投身创业,注定收获满满,青春在于付出,青春不言失败。




有人说中国学生十二年寒窗苦读就为金榜题名,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争取一个进入高等学府的名额。还记得MBA入学面试时老师问我的一个问题:“你怎么看待随着大学扩招,本科教育普罗大众,教育重点应更为注重技术层面这一观点?”当时我深表赞同,并强调了因材施教,教育与社会实践及毕业后就业接轨的问题。现进而思索:“那研究生教育呢?”这或许是老师留下的入学前的思考题。


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地位的提升,国家越来越重视“中国品牌”、“中国创造”,“匠心”这个词一再被提起和强调。企业家俞敏洪老师说得好,“用心活、用心干、用心经营、用心阐释人生。” 歌手李宗盛则说“仿佛面对一湖秋水,内心无比澄澈和谐。”一本书有最后一页,一堂课有期末考试,本科毕业是一段学习生涯的终点,却使得我们有机会站在研究生学习的起点,我感悟到 “匠人精神”的重要,即淬炼心性,养成自我,唤醒一流的精神,青春不老亦不死。




开学第一堂课上罢,MBA各科老师俨然已成为我们新晋男神、女神,老师们最多强调的一个字“道”,甚至在黑板上画上了太极图,没想到中国哲学也能如此渗透于西方管理,我们像功夫熊猫本急于学习武功招式,得道高僧却闭目养神似的告诉我们要“悟”。


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有经历生活的负累,社会的竞争才知青葱岁月的珍贵易逝。怀抱一颗年轻而执着的心,去赴三年后那一树银杏黄,让我们再穿一次毕业服,抛一次毕业帽,起航。

2017级MBA周末一班

张俊杰 供稿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云南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