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7级MBA学员拓展训练有感

MBAChina
2017-09-13 18:40 浏览量: 2297

MBAChina网9月2号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在下沙校区科技馆教工之家举行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们一百多名新生在总教官方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破冰仪式,并且分成了8个小队,选出了各自的队长,队秘,确定了各自的队名,口号,LOGO,队歌。


各队的队旗,队长和队秘


傍晚,我们乘大巴来到了美丽的巴比松山庄,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迎新晚会,并颁发了2017级新生奖学金。2017级学员踊现出了一大批多才多艺的人才,有主持人,有歌神,有壮汉型男,有才子,有影帝......走秀、朗诵、擒拿术、街舞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其中还穿插了“动作传承”,“伶牙俐齿”“爱的抱抱”等团队游戏。


中心领导方刚副教授致辞

新生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新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迎新晚会节目单

迎新晚会现场


9月3号早上7点,我们大家集合在了山庄的门口,开始了我们一天的拓展训练。早上的晨练是一个小游戏,通过自己寻找伙伴,达到教官所要求的身体器官个数的标准,没有找到队伍的学员将会受到惩罚。经过这个小游戏后,大家都神清气爽,都从朦胧的睡意清醒过来,投入了充满活力,激情的一天。


吃过早饭后,在各自教官的带领下,我们玩了另外一个小游戏“盲阵”,大家一起蒙着眼睛,在规定的区域内找到若干数量的绳子,并且把绳子摆成正方形,看似简单的游戏,但蒙上了眼睛,就充分考验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和执行能力。可能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在一起磨合,中途碰到了很多障碍和难关,但是最后都一一克服了,最终完成了任务。结束之后,教官给了我们各自小队一些交流和分享的时间,大家畅所欲言,无形中小队的凝聚力,磨合程度都大大提高,大伙都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教官给予新的挑战。



紧接着我们继续踏上了征途,这次新的挑战名字叫做“智取核弹”,规则是临空飞跃半径为3米的圈子,只能靠一卷麻绳将一名队友在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送入圈内夹出乒乓球。面对这种从未遇到过的挑战,大家各抒己见,各显神通。



结束了一个上午剧烈的户外活动后,我们到餐厅享受了学校为我们准备的美食,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下午,挑战升级,“达芬奇密码”。规则通过全组人的合作,解开麻将牌的密码,按照顺序排列,经过几轮的挑战和讨论,大家都乐在其中。



最后我们迎来的终极挑战,驿站传书,只通过手和背部,将数字信息通过13人依次传送到第一个人。经过好几轮的尝试和讨论,游戏结束了,大家还意犹未尽。



欢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结束了一天的拓展训练,这次拓展训练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灵魂的升华,各位新学员迅速融入团队中,找到集体归属感,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学员间诚挚又深厚的情谊。大家深刻感受到“责任、协作、自信”的精髓,以及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这是一种脱胎换骨的真真切切的感受,我们为队友感动,也被自己感动,我们为团队骄傲,也为自己骄傲!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