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沈坤荣院长接受MBAChina网(MBAChina)专访

MBAChina
2017-09-13 15:03 浏览量: 3656

MBAChina网讯】9月12日上午,MBAChina网(MBAChina)一行来访南京大学商学院,并对沈坤荣院长进行了专访。此次采访主题为《商学院∙未来20年》,访谈嘉宾定位于深度访谈全球著名商学院院长。




首先,沈院长向MBAChina网(MBAChina)介绍了南大商学院发展历程,随后介绍了南京大学商学院MBA、EMBA与国际MBA中心,沈院长指出南京大学商学院作为全国第一批次举办MBA和EMBA教育的学院在课程设置上、项目规划上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秉承持续创新的教学理念进行项目规划。我国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企业家们和管理精英们不仅仅需在要社会上、商场上进行历练,更需要回归到大学课堂上进行学习。南京大学商学院注重教授学生经济学和管理学系统理论,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人文素养。


南京大学商学院已经通过AACSB和中国高质量MBA认证,南京大学商学院和美国康奈尔大学、霍普金斯大学、密苏里∙圣路易斯大学、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等校一直长期合作,近日南京大学商学院加入 “中巴经济走廊商学院联盟”。南京大学商学院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为支撑,整合南京大学科学和人文等多方面的学科资源培养南京大学MBA学生,南京大学商学院邀请科学家、人文国学大师走进MBA课堂为学生讲授前沿科技,讲解中国传统文化。南京大学商学院的学生从社会回归大学校园后,他们再回到社会上不仅仅可以更好地展现个人风采,也可以更好地展现企业风采。




访谈期间,沈院长针对MBA教育中案例教学有关问题进行了回答,沈院长分享了南京大学商学院重点成立了南京大学商学院研究和教学中心,日常教学中组织学生进行企业现场参访,通过这样的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此外南京大学商学院师生还和参访企业以及校友企业一起研发案例,通过案例使得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思考能力、表达能力等多方面素质得到提升,实现大学教学中的师生良好互动。此外,MBA教育中心还开展了“寻路商帮”等特色系列活动。


最后,沈院长对商学院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提出我国MBA教育发展20多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思路需要从之前的追赶国际教育转变为引领国际MBA教育。南京大学商学院将通过创新的MBA教育内容,培养学生具有全球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当中。在MBA教育中,我们需要将中国优秀文化融入到商科教育当中,讲好中国故事,立足中国做领先的MBA教育。我们正在社会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上,我们相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势不可挡。在创新MBA教育的道路上,南京大学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开放和包容的心态,永远在路上!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8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