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华园,跨越自我——华南理工大学喜迎2017级MBA、MPAcc、ME新学员

MBAChina
2017-09-12 11:45 浏览量: 2163

MBAChina网2017年9月9日,华南理工大学2017级MBA、MPAcc、ME开学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大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近400位MBA、MPAcc、ME新生齐聚华园,正式开启新的征程。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华工、认识学院,更快地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学院MBA/MPAcc/ME教育中心在新生报到环节中安排了MBA、MPAcc、ME新生导航环节。MBA/MPAcc/ME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宋丽老师担任主持并为在场新生介绍了MBA、MPAcc、ME项目架构以及中心行政管理团队。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志宏教授为2017级MBA、MPAcc、ME新生作新生导航。李院长结合学校、学院的概况、学科实力以及学院的师资力量、生源群体,给新生们展示了在华工、在工商管理学院将获得怎样的平台与资源。对照雇主对员工的能力需求,李院长向新生们诠释了学习的五个要素以及未来的个人成长曲线。“不仅是薪酬与职位的提升,在这里,你们更将收获个人的全面成长!”新生导航的最后,李院长对新生们给予深切的期望。





上午10点30分,2017级MBA、MPAcc、ME开学典礼正式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卫国教授、学院党委书记胡亦武教授、副院长周永务教授、副院长李志宏教授、副院长许治教授、ME项目主任曾敏刚副教授、2017级MBA、MPAcc、ME级主任张春阳老师、区樱子老师、黄文彦老师、令媛媛老师、余建军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MBA项目主任李映照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张卫国教授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对在场2017级MBA、MPAcc、ME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祝贺。张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在改革的与创新推动下迎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在座的新生们是中国经济目前与未来重要的参与者之一,更好地把握时代、面对挑战,需要大家对管理知识的学习、掌握和运用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对大家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与建议,并鼓励大家将个人的求学生涯与中国的伟大前景结合起来,在变革的时代中努力进取,展翅翱翔!


工商管理学院黄文彦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黄老师结合当下中国的经济发展与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提醒大家要清晰世界经济发展大势与中国在世界格局中所处的位置与担当的角色,审时度势,认清自我的发展目标,把握学习的机遇。黄老师期望各位新生都能不忘初衷,在华南理工大学度过一段难忘的学习时光。





2015级MBA(2)班郑艳颖同学作为在读学员代表发言,从2015年的新生入学、一个多学年的MBA课程学习到赴美留学,用一段段难忘的经历与感悟为新生们展示了一个无比精彩的华工MBA生活,寄望新生们能够珍惜华园时光,收获一段意义非凡的学术旅途,谱写自己的精彩传奇。


2017级MBA菁英(2)班的史鹏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以“梦想、价值、华工人”三个词作为未来华园生活的关键词,在生命最绚烂的年华里,携手每一位新同学,整理行囊,再出发!









开学典礼的高潮环节是各项新生奖项的颁奖。今年的开学典礼,不仅要为新生奖学金的获得者颁奖,还将为2018招生大使、2017级MBA新生拓展优胜团队颁奖。奖励的不仅是品学兼优的学霸们,还有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学院活动、传播正能量的新学员。包括新生奖学金在内的3个奖项模块,共有108人次获得表彰奖励,新生奖学金总额达36.2万元,覆盖率达到录取人数的20%。院长张卫国教授、党委书记胡亦武教授、副院长周永务教授、副院长李志宏教授、副院长许治教授等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新生颁奖。


开学典礼的尾声,中心特别安排了一个温馨的环节——致谢2017新生晚会筹备组。由2017级MBA、MPAcc、ME新生们自主策划、筹备、举办的新生晚会无疑是2017新生季里最让人难忘的记忆。一段简短的视频、一份简单的礼物、现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是对筹备组3个多月付出无数心血与努力最好的认可。





典礼的最后是庄重的佩戴校徽以及奏唱校歌环节。在《华工之歌》悠扬的旋律中,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们在当天下午迎来在华工的第一节“课”,MBA项目主任李映照教授与ME项目曾敏刚副教授分别为3个项目的新生作培养方案讲解。如何度过三年、两年的学习?选修课该如何选择?论文研究方向都有哪些?……每一个与未来学习息息相关的问题都在老师的详细讲解中得到了解答。培养方案讲解结束后,在级主任老师的主持下,各个新生班级召开了第一次的班会,学习和了解相关教学系统的使用、选举班委、签领教材,新的学习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华南理工大学2017级MBA、MPAcc、ME新生的到来为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为新学员们的新征程吹响号角。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继往开来,不断推进“集成工科优势,推进理论创新,培育管理精英,服务社会发展”使命的实现!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