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MBAChina
2017-09-04 09:54 浏览量: 2116

MBAChina网讯】8月31日上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开学典礼于学校梁銶琚堂隆重举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党委漆小萍书记,副院长刘静艳教授、副院长郑国坚教授、副院长李广众教授、周晶副书记,会计学专业学术主任张俊生副教授,工商管理专业学术主任汪建成副教授,教师代表刘娥平教授、校友代表林雨晨博士以及1010名新生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周晶副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王帆院长致辞



周晶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王帆院长首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和校友热忱欢迎2017级新同学加入管理学院。随后,王院长就如何看待学习的话题发表了他的看法。王院长认为这一话题是最普通、最基础,但是也最容易产生误区的话题。王院长从三个方面谈了他对于这一话题的理解,他认为学习的最终体现不在于获得学位,而是通过学习取得了自身的改变;学习不只是简单地被动地接受老师讲授的内容,而应该是一个主动参与跟积极创造的过程;学习的目的,应当是通过提升自身价值与综合素质能力,为国家、为社会、为集体,包括个人,创造价值。最后,王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正确地对待学习,使自己快速地成长为中大要求的“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栋梁之才,并祝各位新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积极向上、学业进步、友谊长存。



刘娥平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刘娥平教授在典礼上致辞,她表示管理学院能给予同学们的是将追求卓越,超越平庸的领袖气质,以及为社会福,为邦家光的家国情怀内化成秉性,外显为气质,让博学慎思的精神传统在脑海中生根发芽,帮助同学们成长为心怀天下,与时俱进的时代英才。她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自己的目标,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保持自信从容的气度,提高执行力。她对同学们提了三点期待:第一,期待同学们修身立德,以诚待人,涵养君子之风,注重健康体魄的锻炼和高尚情操的锻炼;第二,期待同学们心怀天下,志存高远,明确人生的目标和事业的发展方向,并脚踏实地地为之耕耘;第三,期待同学们学会学习,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实践的关系,博与专的关系,培养广阔的社会视野。



校友代表林雨晨发言


校友代表林雨晨,2016年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毕业至今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他表示在学院就读的10年间,管理学院全方位的培育给他打下了厚重的烙印。他向新生们分享了他在管院学习的历程和感悟。他认为,在学期间应该完成三种角色的转变:第一是从被动学习角色逐步转变为主动学习角色;第二是从学生角色逐步转变为社会人角色;第三是从甘于平凡的角色逐步转变为追求卓越的角色。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德才兼备、内外兼修,在成为商界精英的路上不忘践行社会责任,做一名肩负时代使命、积极回馈社会、为国家实现富强添砖加瓦的人。



林梓佳同学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林梓佳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院的成长感悟。他以自身的经历向新生们强调了及早确立发展目标的重要性,他认为越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并朝之努力,就能少走一点弯路,从而走得更远,走得更好。他还强调了认真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专业知识的学习,无论如何,都非常重要,提高学习成绩,无论是否选择升学,对个人的发展有利无害。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在管理学院的日子里能有所思考、有所收获,留下属于自己的那段故事。本科新生代表王健坤、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余黎分别表达他们加入中大管院的激动和祝愿。



新生代表发言:左为王健坤,右为余黎


本次开学典礼上328名本科生,64名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40名博士研究生以及578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聆听了师长教诲,即将掀开人生新的篇章。开学典礼结束后,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于梁銶琚堂举行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会,全体本科生新生听取了王帆院长的人才培养报告,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及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相关举措。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