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MBAChina
2017-08-31 11:35 浏览量: 6367

MBAChina网讯】2017年8月27日下午14时,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在商学院安中大楼鸿意报告厅正式开始。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研究生院朱易然副院长、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韩顺平教授、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马野青教授、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李晶副教授、兼职导师代表、南京大学MBA教育中心的老师以及2017级357名新生。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由李晶主任主持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朱易然副院长致辞,向2017级MBA学子提出了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马野青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


首先祝贺2017级新生们经过努力,顺利进入自己心仪的南京大学MBA。我就以一位商院普通教师和1985年就进入商学院求学的、拥有32年院龄的老学长的身份给同学们一点寄语。记得去年营销系朱虹老师在开学典礼上希望同学们向书本学习、多读书、读好书、赚大钱。我在此再给大家补充三点,希望大家:1、向老师学习。我们商学院经济、管理不分家,两大学科相互支撑,既有洪老师、赵老师这样的经济学、管理学大师,也有以6大长江学者为代表的讲师、优师,做商学院学生是很幸福的,大家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积极主动地向老师请教、与老师交流;2、向同学学习。说实话,每次给MBA上课,我都是怀着敬畏之心、本着平等的态度走进课堂的,因为我们的同学实在太优秀了,藏龙卧虎,文武双全,不少同学都已是行业精英,有的已是其他学科的硕士甚至博士。大家在一起不仅仅是同欢笑、共甘苦,在一起学习、一起浪中增进同学友谊,更要以同学为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我想这样在互帮互学中培养的同窗之情也更能历久弥新;3、向社会学习。作为专业学位项目,MBA有一批高质量的教学实践基地、聘请了一批高水平的社会兼职导师、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家要积极参与,学以致用,培养自己运用所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我想,如果大家做到了这几点,经过两年半的学习,一定会使自己有一个较大的提升,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1998级MBA校友及兼职导师代表——享佳健康创始人肖俊方董事长致辞


19年前,我和大家一样考入了南大MBA,当时我大学已经毕业了12年,研究生毕业了也有7年的时间。两年半学习下来,并不是我们当初想的那么轻松,每位老师都会布置大量的任务让我们完成。考试也是一样,不仅看最后一次的成绩,而且还看我们平时小组讨论、作业的成绩,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南大老师的责任心和认真的态度。


两年半以后,我们收获了三份礼物。最大的礼物也是第一份礼物就是:终身学习的能力,终身学习的能力是我们能够紧跟社会发展步伐的最重要的能力;第二份礼物:一帮铁杆兄弟姐妹,每个人都是行业的精英,在日常的学习中思维碰撞的背后我们会发现自己的真我,以及周围一帮有着同样的追求、志同道合的朋友;第三份礼物:工作的转变,在学习后我们发现本职工作更加容易,别人对我们的评价也更高,我们更加能够把握全局,更加胜任我们的工作。


最后再提三点建议:第一点就是一定要大量地进行交叉阅读,特别是当今潮流的书,了解运行的规则,了解交叉学科的知识,了解世界的发展规律,把握个人发展的机会;第二点就是大家在上课期间多研讨,在课堂讨论时一定要大胆发言,课堂案例的讨论非常的有价值;第三点就是建议大家多走访,因为南大有大量的校友资源,去调研学习,向比我们优秀的人学习。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2017级E班夏益锋、2017级S班封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夏益锋: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圆了自己的“南大梦”,也是我们人生新梦想的起航。踏上南大MBA这个大舞台,让我们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理论结合实际,学会与人沟通,管理自己!需要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奔腾,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在创新求实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合作共赢,才能创造出更多的辉煌。


封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在职MBA的学习,需要占用大量时间,自然不是一蹴而就的。平衡将是我们大家在两年半学习中要掌握的关键——工作、学习和家庭。未来的两年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借用一句很流行的话:人生很贵,不要浪费。到了我们这儿,那就是:MBA很贵,千万不要浪费。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沈坤荣教授致辞


每当秋天来临的时候我都感到很高兴,这个时节是商学院新鲜血液注入的时节,首先我代表商学院的全体师生对2017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第一、来到这里,我们就要不负各位的选择,教好学——我们要选派好老师,而且还要邀请杰出的校友和各路精英加入教师团队,使得MBA的教育知识更多元,使得MBA的成长更加丰富多彩,使得MBA的人生道路多一点参照。课程很重要,课程之外更重要,我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够触类旁通,理解MBA教学的真正含义。


第二、进入大学最重要的不仅仅是课程,还有大学精神的熏陶,大学文化的认同和个人对大学创造的贡献。南京大学的优点在于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我们要锤炼自己,享受大学的宁静,大学带来的思考空间,大学在沸沸扬扬的争论、枯燥无味的书本知识、强迫性的闭卷考试之外应该有的学术自由、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你们要有比较优势,要共同努力感受大学的文化、繁荣,通过你的亲身经历和体会来增添大学文化的色彩,你我都在路上。


第三、就是要学会看问题。中国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转型时期,南京大学商学院的学生,一定要入主流,加入到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中去,以前我们是追随者,现在我们要成为领头羊。要用国际视野来看待中国的成长,站在国际的角度认同中国的崛起。新的阶段需要新的产业、新的引领、新的动力,所以我们要顺应变化,把自己放到时代里去。


什么产业的投资都有可能是亏本的,唯独对个人能力的投资,从一辈子的角度来讲永远不会亏本。一定要珍惜MBA学习的机会,在MBA的两年半里面有所得有所获,能够得到提升的同时更能够快乐的生活,尤其是在毕业或者更久之后我们相聚的时候更愿意回到母校。让我们共同开创商学院美好的未来!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李晶主任对新生寄语


进南大难,在南大学习更是一个严格要求自己的过程,我们有奖学金的要求、课堂的要求、我们还有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的学分要求。最重要这两年半的时间大家一定要找到节奏,按照我们整体教学计划来进行,不能掉队,我们的班主任也会在背后给各位全力的支持和帮助。大家要充分享受这个过程,未来的两年半你们就是主角,这将会是大家最难忘的过程。


感谢大家这3天来,和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一起“风里来雨里去”,共同完成了这么一个刻骨铭心的“诚动天下——新生入学Orientation”,大家辛苦了!谢谢大家!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记录 | 南京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



最后,教授、嘉宾们为2017级新生佩戴校徽,激励新生努力奋斗,并全体起立合唱校歌。2017级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