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商学院GEMBA新生录 | 方明:“创客精神”令他成为手游界的“东方不败”

MBAChina
2017-08-28 16:21 浏览量: 1672

MBAChina网法国里昂商学院-北京邮电大学GEMBA项目2016期开学典礼即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




几十位在新数字时代中探索企业发展路径、踏上商业新征程的企业家与高管,怀揣各自的成功经验与感悟、以及目前企业成长遇到的问题与疑惑,齐聚GEMBA-2016期。他们不拘于现有的商业与个人成就,始终走在时代的前端探索与创造,他们是卓越的商业“创客”— early makers.




GEMBA-2016期新生:杭州哲信副总裁方明


“创业者都是一群内心有想法,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过程异常艰辛,但还是会痛并快乐着地坚持下去。” 这不仅是方明的心声,也是大部分有着“创客精神”的创业者们的写照。



今年年初,一则浙江金科以29亿元收购杭州哲信的新闻,将杭州浙信推上了手游界的头条。而方明正是杭州哲信创始人之一,现任哲信资深副总裁。在手游界,方明并不醉心于博取头条;在企业管理方面,他独具个性,广受拥戴;在业务拓展上,他判断准确,反应敏捷。正因为如此,方明被手游界同行尊称为“东方不败”。



即使是“东方不败”,也要从一招一式练起。方明在大学校园时创办了IT社团,带着大伙做开发的他总有使不完的劲,这为他日后的创业打下了基础。毕业时,方明考虑资金和经验的不足,决定先找一份工作踏踏实实地干几年。


“我在一家大型的手机应用平台公司干了两年,先做单机游戏运营,再慢慢向产品方面靠拢。由于工作关系,我结识了不少人脉,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在朋友的怂恿下,方明创业的念头越来越强烈,加上团队资源逐渐到位,面对游戏市场井喷般地爆发,方明决定放手一搏。



从打工者到老板,心态上的改变是巨大的。原先只要专注产品就行,但作为创业者必须将生存放在第一位。为了维持公司正常的运作,他们需要承接外包项目来赚钱;为了留住人才,他们拿着勉强维持生计的薪水。“创业者都是一群内心有想法,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过程异常艰辛,但还是会痛并快乐着地坚持下去。" 这不仅是方明的心声,也是大部分有着“创客精神”的创业者们的写照。



创业者肩负着很多人的未来,如今的方明更是肩负着股东们的未来。“企业在初创时,大伙都很积极,团队也非常融洽。随着时间的推移,企业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矛盾也逐渐浮出水面。" 对于许多创业者来说,企业管理是非常耗费心力的。团队在产品及渠道方面往往意见不一,甚至互相猜忌。“我总觉得大家都在一条船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依靠沟通来解决。只要团队的目标一致,方法总比困难多! "



如今,方明在浙江金科完成对杭州哲信的收购后,逐渐将手头的具体事务移交出去。除了放缓工作节奏,他将更多时间放在家庭生活上,还选择报考了法国里昂商学院与北京邮电大学合办的GEMBA项目。


方明是从朋友那听说里昂-北邮GEMBA项目的,得知该项目将塑造“新数字时代的创客先锋”作为目标,“这一点非常吸引我,拥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人才确实是当下最稀缺的。如今的手游行业已从快速增长期进入一个比较平稳的阶段,市场趋于成熟和稳定。这种环境容易给人一种错觉,似乎不再需要创新了,其实这是最危险的。"



能成为手游界的“东方不败”,方明靠的正是不断创新和将想法变为现实的坚定毅力。相信在里昂-北邮GEMBA项目的学习,能令他继续“笑傲江湖”!



法国里昂GEMBA项目咨询:


联系人:楚老师

联系方式:010-51669116

招码咨询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