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外暑期课程—新加坡: 国际化视野与先进的教育理念

MBAChina
2017-08-23 15:42 浏览量: 3486

MBAChina网讯】今年暑假,120多位复旦MBA同学兵分四路,奔赴全球四所知名商学院进行了短期海外课程学习。这四场主题的暑期课程包括美国耶鲁的领导力与战略课程(Leadership and Strategy Program at Yale),以色列的战略思维与创新课程(Strategic Mindset and Innovation in Israel),新加坡的国际视野与战略愿景课程(Global Perspective and Strategic Vision in Singapore)以及德国的MBA企业家课程(Entrepreneurship for MBAs in Germany)。


“国际视野”作为复旦MBA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一直是全面打造“青年精英,未来领袖”的重要支撑。每年300多位复旦MBA同学有机会前往国外90多所著名商学院进行学习交流,这使得复旦MBA的同学在深谙中国国情的同时,又兼具全球化的思维高度。


这个夏天,33名复旦大学MBA项目的同学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始为期一周的暑期游学之旅。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首,新加坡是继纽约、伦敦、香港之后的第四大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亚洲重要的服务和航运中心之一。




此次游学之旅的课程安排也紧紧围绕新加坡经济社会文化的鲜明特点,涵盖新加坡国际化战略、公司治理、商业模式创新以及政府薪金制度与绩效管理经验等教学内容。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教授们授课风格各异,风趣而有深度。他们从中国的国情、新加坡的经验以及国际视野等不同角度加以讲解分析,对中国的企业发展和改革有许多实际的借鉴意义。




课后,丰富多彩的文化参访活动使同学们对新加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有了更多全面的认识。




同学们在学习报告中写道,作为一个亚洲小国,新加坡以一种国际化视野开展经贸活动,以一种先进的教育理念培养和吸引人才,是非常值得学习与借鉴的宝贵经验。




新加坡在建国之初面临着国内资源短缺,劳动力人口素质低下等一系列问题。但新加坡领导人极具国际化视野,一开始就将格局放大到全球的贸易体系和国际分工之中,发展港口贸易。




对于整个新加坡教育体系的考察,也让同学们有了深刻的感悟。东西方教育各有利弊,新加坡将两者优点进行融合,使得每人个都有足够的国际化能力,这些都是相比国内教育优势的体现。




同学们也实地考察了一些政府部门和企业,在听了相关主题讲座后,同学们对新加坡人才战略有了一定了解。通过一系列有效的措施,新加坡很好地吸引了人才,而这些精英则为推动新加坡经济高速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这些切实有效的方法不仅值得其他国家政府的借鉴,对于企业来讲也同样具有参考的价值。




此次游学之行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就是在课余时间探索当地文化与生活。 而作为东南亚地区的多元文化中心,新加坡的美食俨然是不少“吃货”心中的“美食天堂”。就是这样一个既充满传承,又富有创新的国度,美食也成为了多元文化中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