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港大IMBA 16GA workshop课程感想

MBAChina
2017-08-10 09:48 浏览量: 1887

MBAChina网讯】一周的workshop,说长也不长,转眼我们已经回归正常的生活工作节奏;说短也不短,在香港的每一天都过得很精彩,至今还历历在目。


5天课程中,前面四天一共安排了4门课,第五天下午就是准备多时的小组展示环节。


第一门课是Structure Finance in Hong Kong。Prof. Dragon Tang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香港金融市场上的结构性产品。相比大陆未完全开放的金融市场,大家第一次知道牛熊证和认股期权的区别。金融创新很重要,但是风险控制更重要,香港的金融监管要营造一个开放但是有序的市场非常不容易。老师还介绍了一些股票基金投资策略,香港保险热卖的原因,下课后同学们都蠢蠢欲动,纷纷准备去开户买保险投资理财。





第二门课是Developing Differentiated Business and Marketing Strategy,人气最高的Mr.Baniel Cheung用他超快的语速,在3小时的课程中讲了7个案例。老师用他的幽默和睿智带大家涉猎了市场营销4P升级版的8P模型,文化差异的5D模型,老师自创的选品牌代言人的模型,市场增长模型等等。虽然知识点超多,但是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希望能继续选到Baniel老师的选修课。




第三门课是Entrepreneurship,传说中的霸道总裁Dr. Kin Chan果然一出场就霸气外露。从Richard Ranson的故事开始,霸道总裁开始给大家纠正到底什么才是Entrepreneurship。为什么是纠正?因为这个单词的中文翻译跟它的实际意思真的是差了十万八千里。正确的理解是,Entrepreneurship是一个过程,包含了5个因素:创业家,机会,资源,公司和环境。经过霸道总裁的霸气碾压,这个模型深深的印在大家脑海里,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这门课不用提前发讲义。




第四门课是Economic Development in Hong Kong,虽然来过香港很多次,但说起香港的经济发展只有一些模糊的感觉,并没有系统的了解。所以Dr. Y.F.Luk从南京条约开始给大家讲解了香港独特的经济发展史,还有神奇的港币货币供应系统以及背后的原因。这门课结束后,大家对香港多了种亲切而且熟悉的感觉。






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剖析,不仅让大家对香港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而且学到了很多对商业理解有帮助的知识点。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复旦港大I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