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在路上小组爱心助学公益行

MBAChina
2017-08-07 09:32 浏览量: 1092

MBAChina网讯】中国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梁启超先生在其散文著作《少年中国》中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义务教育也一直是我国最重要的一项基本国策。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在路上小组的13位成员们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践行电子科技大学“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在2017年暑假期间开展“爱在路上,梦在前方”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献去一份爱心,也为精准教育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23日,小组成员来到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杜家山金鸭场村小学。在这个小学里有二十几个学生,他们挤在两间破败的教室里,上着不同年级的课程。他们唯一的老师陈老师已经年过五旬,两鬓斑白。还有两年就要退休的他,为了二十几个家庭殷切的期望,仍然独自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在这里,他既是老师,又是厨师,所有孩子们的午餐都需要由他亲自烧火来做,而且学校里面居然没有干净的水源,孩子们还在食用着没有经过处理的湖水。经过同陈老师的沟通和实地考察,在路上小组的成员明确了需求和帮扶方向,立马制定助学计划,分工协作,开始行动。


金鸭场村小学教室


金鸭场村小学厨房


在路上小组成员同陈老师交流,了解情况


据悉,为了扩大影响力,也为了更多人能够参与本次助学活动,在路上小组在轻松筹上发起了“扶贫助学,为爱行动”的众筹活动,在短短18个小时时间里,就筹到了5000元的善款,这可以说是一次爱心的奇迹。在路上小组成员利用筹到的善款为孩子们采购了一批学习生活用品和图书。同时为了能让孩子们用上干净的饮用水,小组成员为孩子们采购了两台净水机。


6月30日,在路上小组带着各界人士的爱心,怀着热切的心情来到金鸭场小学开展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孩子们看到崭新教学用品时开心的不得了,连声说着谢谢。本次活动上,在路上小组还为陈老师带去了慰问金,并为家庭特别贫困的孩子发放了爱心助学金。陈老师在活动上说“谢谢电子科大MBA在路上小组的各位成员,你们带给孩子们的不止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我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后也像你们一样,能够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爱心助学物资分发现场


慰问金发放现场


在路上小组成员正在安装净水器


在本次活动上,在路上小组的各位成员和孩子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以各自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在活动中,小组成员发现,同学们的桌椅已经十分陈旧,桌面凹凸不平,椅子嘎嘎作响,这深深的刺痛着每一位小组成员的心。小组成员立马商量决定,要尽快为小朋友们更换桌椅。回到成都后,小组成员们马不停蹄的联系生产厂家,订做课桌椅。


7月29日,在路上小组再次来到金鸭场村小学,这次他们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崭新的桌椅。当小组成员的汽车驶入村小时,小朋友们自发地站在校门口,热烈的欢迎着这些为他们带来希望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小组成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将桌椅搬进了教室,同时每一位小组成员在课桌上都留下了一段鼓励的话,希望能够激励小朋友们不断进取,努力学习。


孩子们列队欢迎在路上小组成员


孩子们帮忙搬桌椅


课桌捐赠仪式现场直播


在路上小组成员为孩子们留寄语


扶贫必先扶智,治穷必先治愚。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在路上小组通过爱心助学活动,不仅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知识,快乐的成长,同时,也希望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对于精准教育扶贫事业的关注,更重要的是要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改变“底层上升通道受阻,一代穷世代穷”局面,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MBA,作者为王祥西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