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BA | 蓝蚂蚁沙龙】企业竞业限制和商业秘密的保护

MBAChina
2017-08-04 10:47 浏览量: 1724

MBAChina网讯】每一家企业都有其特定的商业秘密,是其经营成败的核心因素,但几乎所有企业的商业秘密都存在被不同程度地侵犯,员工跳槽带走商业秘密、骨干人员另立门户和老东家抢客户、竞争对手不择手段挖人、窃取技术和客户信息等大量侵权案件的涌现给现代企业带来的不仅是巨大的经济损失,更加严重的甚至使企业倒闭和破产。


《企业竞业限制和商业秘密的保护》法律实务讲座紧紧围绕现代企业常见的商业秘密被侵犯及防范的实际问题,从基础知识、保护策略、管理方法、法律救济等方面,通过理论与案件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使参会者能够更加深刻、全面地掌握企业商业秘密的保护策略和应对方法。


这也是所有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立足不败的必修一课。




同济大学2009届工商管理博士


民建会员


上海君拓律师事务所主任;


上海律协劳动法研究委员会委员;


民建卢湾区委创业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员,资深劳动法、合同法、投融资法律专家;


《劳动报》专家点评律师;


东方广播电台《东方大律师》金牌律师;


《东方早报法律讲堂》专家顾问;


中国(香港)立心国际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


清华大学、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高校总裁班课程特邀讲师;

研讨提纲


1、何为商业秘密?哪些是企业常见的商业秘密?


2、为何说几乎每家企业的商业秘密都在被不同程度的侵犯?商业秘密泄露对企业的危害性有哪些?


3、商业秘密该如何有效保护?


4、何为竞业限制?企业设竞业限制的重要性。


5、订立竞业限制的对象有哪些?


6、竞业限制协议必须具备哪些内容对企业才有保护效果?


7、竞业限制协议未约定补偿金的法律后果?


8、单位应当如何合法、合理地解除竞业限制?


9、员工该如何合法有效地解除竞业限制?


10、违反竞业限制该如何承担法律责任?


11、防范企业商业秘密泄露的其他具体措施还有哪些?


12、商业秘密被侵犯时企业该从哪些方面着手进行维权?


同济MBA校友企业家联谊会


(蓝蚂蚁俱乐部)介绍


同济大学MBA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同济企业家联谊会)是同济大学MBA校友会下属的分支机构,其宗旨是为了给企业家创造一个交流思想和信息、分享智慧和资源的公共平台。


创业,是实现自己梦想的旅途,也许,有些人已经站在成功的顶峰,有些人却迷失在山林,还有些正艰难地在崖壁上攀爬,但是,无论他们身处何处,也无论他们的将来如何,他们都是值得敬佩的,不是因为他们的成就有多么的伟大,而是他们愿意为了梦想面对各种挑战和挫折,他们是敢于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开拓者,是敢于把幻想付诸行动的实践者,每一个走在这条路上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勇士。

为了体现同舟共济的校训和企业家勇于开拓创业精神,我们赋之以“蓝蚂蚁”的形象。蓝蚂蚁是同济企业家精神的象征,它的觅食之路也是众多企业家创业旅途中的心路历程。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组织,为企业家提供一个心灵的家园,使得大家能在创业的旅途中相互激励、团结互助,让创业的旅途少些寂寞和孤单,多些快乐和惊喜。


时间地址:



2017年8月5日 09:30


四平路1500号同济大厦A楼208教室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项目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