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立足实习岗位,展现地大风采——旅管赴丹霞山实习

MBAChina
2017-07-12 14:51 浏览量: 1938

MBAChina网2017年6月28日,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一行12人赴广东省韶关市丹霞山进行旅游教学实习。丹霞山又名中国红石公园,面积292Km2,是丹霞地貌的命名地,2004年入选全球第一批世界地质公园,2010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当天下午,丹霞山管委会陈昉副主任组织当地10多家旅游企业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实习见面会。实习单位包括丹霞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丹霞投资公司、青湖塘自然教育基地、红豆客栈及部分民宿企业,双方就实习岗位需求、实习待遇及实习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接下来的几天,带队老师李会琴、王林等在丹霞山管委会、博物馆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旅游企业、景区管理、民宿经营等岗位进行了充分考察。在了解地质丹霞、生态丹霞、文化丹霞等线路后,结合学生实习要求,将学生分别安排在丹霞山管委会办公室、博物馆、青湖塘自然教育基地、天雄茶庄等相关单位。7月3号,部分学生已正式上岗。




通过考察周边民宿及乡村旅游的发展,7月4日晚上,王林老师在格物图书馆为当地民宿经营者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民宿核心竞争力”。王老师从民宿的特色谈起,建议利用特色服务,将丹霞山民宿打造成为综合的乡村度假地,而不是纯粹依赖丹霞山的观光游客。分享会还共同探讨了当地乡村旅游开发及民宿经营的目标。本次讲座使民宿经营者拨云见日,茅塞顿开,获益匪浅。




7月6日,实习又传来喜讯。刘玲、陈芳宜所在的青湖塘自然教育基地参加了由韶关市市人社局、商务局等多家单位主办,韶关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承办的2017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农村电商赛第三赛区的初赛,她们所在的团队脱颖而出,成功“杀入”全省决赛。青湖塘自然教育基地正处于农村发展的转型阶段,主打亲子旅游教育产品,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乡村旅游项目后,收获快乐的同时达到教育的效果。我校实习生主要负责PPT制作,项目策划书的撰写与修改,并亲自学习当地大糠糍粑和谷花糍粑的制作。同时,也为当地民宿经营与提升、旅游产品设计与营销贡献自己的才智,展现地大学子优良风采。





据悉,我校“丹霞山产学研基地”已于2017年4月正式挂牌,旅游管理是第一批到达该基地开展教学实习活动的专业。根据双方合作需求,丹霞山未来将成为我校旅游管理综合实习实践基地之一。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