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MBA寻路商帮 | 感受地表温度 体验企业深度

MBAChina
2017-07-26 11:37 浏览量: 1730

MBAChina网讯】2017年7月24日,当西安的地表温度已经达到69.9摄氏度时,南京大学MBA“寻路商帮——中国文化万里行”西线一行19人的商业寻访在西安商学院张骁教授、夏江副教授、MBA中心黄荣华老师的指导下,火热开始啦!活动紧密结合“一带一路”思想,有广度、有深度、有思考,参与人员学习热情爆棚,学习氛围浓厚!




上午,大家来到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在专业的经济学分析、单晶硅和多晶硅业内人士杨晓琴的引导下,大家边走边学、边学边说、边说边想,大家笑称“师生一带一路、同门一带一路、理论与实践一带一路!”




今天,光伏发电逐渐被各国政府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所认可和支持。经历了几代人的努力,凭借早期半导体单晶硅技术研究和应用积累,隆基股份作为中国最早的光伏企业之一进入全球光伏产业链,致力于低成本和高转化效率的产品与服务引导光伏产业“平价上网”梦想,进而推动光伏产业迈向标准化高效能时代。他们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以“可靠、增值、愉悦”为核心价值观;短短十几年,形成了“单晶硅片,单晶电池组件、分布式光伏电站、地面光伏电站”的全产业链布局,并且两次入围“全球新能源500强”,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值得学习、令人钦佩!




通过深入*生产线、参观科技研发中心、听取公司技术部门、人事等部门负责人的讲座,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隆基公司成功的必然性!细致入微的人事管理模式,打造强大雇主品牌,赢得核心竞争优势,同时给大家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隆基公司以员工为核心,以雇佣体验为基础,向劳动力传达本企业最佳工作场所的形象信息达到了以更低的成本,有效实现外部人才的吸引与内部人才的留用;隆基公立足全球化产业布局,人力资源通过雇主品牌建设,以独特而不宜被复制的人才品牌策略应对中国乃至全球人力市场环境的巨变,在大型制造性企业中脱颖而出,为企业赢得了核心竞争优势。


USP公司亚洲区总裁曾经说过:“公司照顾好员工,员工就会照顾好客户,进而照顾好公司的利润。”隆基以“发现-员工价值主张、定义-EVP、品牌-视觉呈现、传播-EVP渠道转化”实实在在为员工提供了锻炼技能、提升自我的培训;实实在在为员工提供了能够展现才华、施展抱负的平台;实实在在为员工提供了个性体贴、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试想,有这样完善的保障体系,有这样高大上的企业文化,员工怎能不幸福?企业何愁不发展?当然,归途中,MBAer们也在讨论,像隆基这样的中西部企业能否吸引东部的优秀雇员?如果可以,中国制造业的复兴还会远吗?我们共同期待!




南京大学和西安交大都是“985”和“211”的高等院校,同时MBA中心的交流十分密切,亲如兄弟!




当天下午,在西安交大唐主任、雷瑛老师的精心组织下,西安交大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誉森教授为我们带来了“打通里海南缘古干道”的主题讲座,他从古代形势分析入手,深入剖析了当下一带一路发展的困难与机遇。他指出:丝路南线才是我国发展的主干道,南线通则一通俱通,并提出了如何实施的具体策略,有深度、有见解、有启发!令我们兴奋的是,郭教授的学术讲座没有只停留在讲的层面,他调动场下思维,与大家频频互动,就这样,来自东方高校南京大学与中西部高校西安交大的文化碰撞开始了,其间激起火花无数,几位学员们意味深长地道来:“这不也是一带一路吗?”




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与振兴,一定可以带动内陆沿边向西开放,扩大我国西部的发展空间,也必定将有力地增强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影响力!南京大学MBA中心组织“寻路商帮”的活动,不仅开阔了学员的视野,同时在企业管理、企业发展、企业创新等各个方面给学员注入了新的“燃料”!


西线的同学不约而同地相约,明年大家还要来!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