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MBA寻路商帮 | 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感受闽商拼搏文化

MBAChina
2017-07-26 11:27 浏览量: 2171

MBAChina网讯】2017年7月24日,在马野青、刘海建、成洁老师的带领下,南京大学MBA同学们来到了历史悠久的通商口岸——福州,开始了“寻路商帮——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的第一站,感受海峡西岸经济区(简称:海西经济区)的闽商文化活力。





早上我们一行人探访了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期钟热情地向我们进行了介绍。万德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的万达电机,20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电机出口最早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最主要的电机出口商之一,其总部位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是国家级自贸区企业,年产值7.8亿人民币。万德企业主要生产电机,水泵、铸件、等产品,其高效电机是中国高效节能工业电机的先驱和业内的创新者。"WONDER"品牌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风机、水泵、空压机、齿轮箱、液压等工业领域,一直深受客户的认可和青睐,在业内享有很高的荣誉。




万德提出“电机报国”的宏愿,长期和世界一流的机电企业ABB和TOSHIBA合作,通过做出口代工,积累了全球领先的电机全产业链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近年来万德也在转型,希望从一个出口代工企业转变为一个拥有自主品牌的内销+出口企业。




万德的发展之路是福建省大量民营企业,甚至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一个缩影,都是做代工积累技术和资金,然后转型成为一个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从而走向世界。万德在电机领域秉承匠人精神,注重研发,专业专注,耐得住寂寞。这几年在实体经济困难,房地产和金融市场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万德依然专注电机领域,毫不动摇,其“实业报国,电机报国”的精神值得敬佩,令人动容。




结束了企业的参观学习,下午,南京大学MBA中心师生和福州大学MBA中心师生开展了座谈交流。福州大学MBA中心卢院长是南大校友,这几年把福州大学MBA案例大赛发展为海峡两岸MBA案例大赛,促进了海峡两岸的学术文化交流。福州大学MBA学生中有很多民营企业家,他们提倡“百战归来再读书”,成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商界精英。


“爱拼才会赢”是闽南人的信仰,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的福州民族企业家。这对于来自长三角经济区的MBA同学而言,无疑开拓了新的眼光,产生了新的见解。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