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与不变——苏州大学MBA2009秋季班毕业五周年聚会总结

MBAChina
2017-07-25 16:46 浏览量: 3186

MBAChina网讯】2017年6月25日,苏州大学MBA2009秋季班在美丽恬静的甪直麦田禾盛农场举办了毕业五周年聚会。五年间,班里有些自主创业小有成就;有些跃居高职担当重任;有些暂居家中寻求机遇……这是一场“心灵的充电、灵魂的撞击”,话题涉及创业、职业规划、投资、信仰、教育、健康等等。




老大哥孙建春,从这五年里外部的宏观条件瞬息万变到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拉开了“变”的话题:




变化之一———“高科技是领头羊”:孙建春、高徐栩是从事汽车行业的,5年前,行业发展方向不明朗,如今“无人驾驶”、“充电桩”、“绿色环保”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发展方向。


变化之二———“定制化是金砂掌”:韩春、曾凤是从事纺织行业的,面料与服装定制化已成常态。不仅如此,定制化已从小微订单、基础行业扩展到大型订单、高科技行业,陈凌燕是一家德国公司的订单管理与关务经理,公司主要开发和制造薄膜大阳能模块整厂解决方案的生产线,目前已经接到两张定制订单,总结超过2.6亿欧元。


变化之三------“互联网是孙悟空”:黄之晏刚从亚马逊跳槽到阿里巴巴,两个互联网巨头工作节奏快,发展迅速。互联网能72变,能隐形能变身,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我们的衣、食、住、行,还在进一步颠覆我们的世界。




职场上的风云变幻之后,我们逐渐平静,有些同学因工作压力过大已满头华发,有些同学因职业习惯不当已肩颈劳损,大家开始关注健康、孩子的教育、父母的孝养。健康是踏实工作、幸福生活的基础,工作之余、适当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孩子、父母是我们中年人天平的两极,孩子教育好了、父母孝养好了,我们才会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快乐起来。不要因为工作而忽略健康、忽视孩子的成长、忽视父母的陪伴,世间没有后悔药,一切都还来得及。“健康、关爱、陪伴”是不变的宗旨。


这是一群怀揣着梦想与勇气的精英:

我们勤奋,享受工作中的乐趣与意义;

我们进取,追求成长中的成就与价值;

我们顿悟,反思生活中的取舍与得失……

变的是复杂莫测的经济环境,

不变的是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妥善协调“家庭、健康、事业”多维度的平衡。




2009秋季班,这是苏州大学MBA发展史上的一个承前启后的班级,他们身上既有有自2004秋季班以来的历练,也有2010级以后的活力,更具开拓性~




苏州大学MBA校友会是苏大MBA学子的港湾,也是为更多苏大MBA学子和班级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每一个苏大MBA人,都有着自己成长的故事,苏州大学MBA欢迎更多的校友们积极参与活动,并组织有主题的正能量活动~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MBA校友会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