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办创业专题讲座

MBAChina
2017-07-24 11:57 浏览量: 2025

MBAChina网讯】7月12日晚,AMBA国际认证组织中国区总负责人、浙江大学资深教授王重鸣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这位浙江大学“最带劲”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创业精神与创业策略新趋势》的精彩讲座,受到百余名MBA、MPA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由何欣副院长主持。



在讲座过程中,王重鸣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企业案例给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创业精神以及当今创业策略的新趋势。王重鸣教授首先介绍了创业精神必备的三个要素,通过身边案例讲述创业能力模型的定制,认为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对能力的需要是不同的;然后从协同、创新、规制、效能、生态等五大模块详细讲了创业所需的十种能力,即:创业领导能力、创业团队能力、创业心智能力、社会创业能力、创业文化能力、国际创业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创业环境能力、创业经营能力、创业变革能力;最后从心智转换、团队崛起、文化重塑、变革创新四大方向,内部创业、联盟创业、系列创业、国际创业、数位创业、绿色创业六个方面讲述了创业策略的提升与发展趋势。





讲座最后,王重鸣教授还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并解答了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给创业学子带来新的启发。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