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创新:跨界与融合 ——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第十次国际年会顺利召开

MBAChina
2017-07-21 15:12 浏览量: 2873

MBAChina网讯】2017年7月15日-7月18日,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CSAMSE)第十次国际年会在广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本届年会由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主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承办,CSAMSE创始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终身讲席教授、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主席陈方若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担任联合主席。年会以“管理创新·跨界与融合”为主题,以创新思维探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与工商管理领域的跨界与融合,分别举行了主旨报告、主题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女性学者论坛和分组报告会。本次会议吸引了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包括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荷兰、西班牙和新加坡等国家的72位杰出海外学者。



王帆院长致辞


7月15日上午,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第十次国际年会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盛大开幕。开幕式由美国波士顿学院薛梅教授主持,CSAMES创始主席陈方若教授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分别代表组会各方在年会上发表了致辞。陈方若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值此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创建十周年之际,我们回忆过去,展望未来,协会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大家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并表达了他对会议承办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衷心感谢。王帆院长在致辞中对大会组织各方的辛勤付出以及参会者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向与会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他和参会者分享了管理学院成为中国大陆唯一入选《经济学人》全球最佳MBA项目商学院的喜讯,“‘融汇中西管理智慧,培养创业创新精神,践行服务社会责任,作育商界管理精英’一直是我院的宗旨,此次年会的主题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希望与会嘉宾、学者能借助大会平台展开充分的交流,取得丰硕的成果。”



会议主席陈方若教授和联合主席王帆教授致辞


开幕式之后,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主编Teck-Hua Ho 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Stephen C. Graves 教授、哥伦比亚大学陈方若教授、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倩仪女士、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建华先生,从学术界和企业实践的角度出发,分别围绕“大数据能够解决大问题吗?”,“运营管理的演变思考”、“以人为本的运营管理”、“基于供应链的传统商业变革与创新”、“新零售,新未来”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演讲内容立足于实践,提取成功经验,为中国运营管理和信息化发展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下午进行了管理科学实践奖的汇报及评选。欢迎晚宴之后,进行了隆重的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第十次国际年会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获奖学者对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的认可表示了感谢,“这是对我过去和未来学术工作的鼓励,同时也非常感谢承办本届国际年会的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这次年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工作,最后还要感谢身后的团队和学校,今天的鲜花和掌声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主旨演讲



大会现场


随后7月16日进行的青年学者研讨会由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的张付强副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管理学院的Rachel Chen教授共同主持,导师组Stephen C. Graves 教授、Michael Pinedo教授、Haozhang教授以及Leon Zhu教授与青年学者就学术研究中遇到的挑战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青年学者在科研过程中所面临的有关论文发表、教学和学术服务等诸多问题,为青年学者带来对学术研究的全新感悟。



青年学者论坛


在之后进行的智慧金融圆桌论坛中,清华大学邢春晓教授,深圳正今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怀清博士、香港城市大学陈海亮副教授、苏黎世大学胡大宁助理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徐亮副教授,就在数字化金融时代的背景下,如何高效地将大数据分析及其他相关技术运用到金融领域以及如何联合产业界和学术界来共同定义、探索、开拓智慧金融这一全新领域进行了精彩探讨与分享。



智慧金融平行会议


中午的时候举办了仅限女性学者参加的午餐宴,女性学者们就“作为初级教师如何发展合作关系”、“女性在会议中如何发声”、“如何谈判和申请晋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女性学者在学术领域更好地向前推进提供了思想工具。



女性学者论坛


7月16日下午-7月17日举行了分组报告会,参会学者对分组报告的150多篇反映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论文展开了热烈讨论,报告内容涵盖制造运营管理、服务科学与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电子商务管理、物联网进展、创新与技术管理等诸多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热门话题。“在报告会后,很多学者与我交流了我的研究成果,通过思考他们提出的问题,让我产生了很多不同的想法”,一位与会学者表示良好的探讨方式和平台有助于学术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分组报告


为期四天的会议为全球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者和企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共享的平台,思想和观点在这里碰撞和交锋。年会的召开不仅促进了管理科学在学术界与企业界之间的交流,而且对于解决基于中国国情的管理体问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在促进学术及文化传播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真正实践了“融汇中西管理智慧,培养创业创新精神”的理念,体现了学院通过国际学术会议的平台积极推动学术领域前沿研究,以及管理理论与实践在中国的发展的责任担当,极大提升了学院管理学科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