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代表队荣获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区晋级赛亚军

MBAChina
2017-07-19 10:56 浏览量: 3496

MBAChina网讯】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7)华北区晋级赛于2017年7月15—1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14所院校的25支代表队参加了大赛。比赛围绕案例“斐克公司双主营业务之冲突管理”,经过赛前盲审及现场竞赛阶段的精彩展示与激烈争夺,最终北航2016级MBA学生车涵凝、郭哲恺、李海燕、陈程、郭杰、吴晓婧、许渭明、叶璐珑玲,以及2017级MBA学生汪珊、何晓琴组成的北航1对荣获亚军。由北航2016级MBA学生翟竞一、王婷、李渊、黄斯旦、陈能诵、刘宇东、陈刚、田先卉、曹红海以及2017级MBA学生谭骏炜、白雪、路洋洋组成的北航 2队荣获季军。





比赛中,北航MBA参赛队运用所学的管理知识及分析工具,从不同角度对案例进行展示与分析,提出了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大赛的激烈性和现场的参与性,对参赛者的快速反应能力、分析应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各队既要场上进行智慧交锋、回答对方尖锐提问,也要面对场下参赛队伍的挑战、应对评委的犀利点评。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对抗聚焦,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本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自2017年5月启动,学院就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经管学院秦中峰副院长、MBA教育中心田东文主任牵头部署、资源支持、协调把控,并组建了由邹艳老师、黄劲松老师、姚唐老师、韩小汀老师加盟的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各位指导老师严格把关、辛苦付出,全程指导参赛队员整合知识、梳理思路、优化方案。MBA教育中心还组织了校园突围赛、案例PK赛及经验交流会等活动,促进参赛队员磨合训练,提升团队实战能力。参赛师生备赛期间艰苦奋战、团结拼搏,通宵探讨研究,封闭式集训,深入分析案例并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回顾大赛各阶段,充分展现了北航MBA“一案二实”特色项目中师生共同参与、团队聚力开发、资源高效结合、教学研究互动的培养模式。期待北航参赛队在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中勇夺佳绩!





大赛简介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自2013年开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华北分赛区由北京师范大学承办。该赛事被认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分布面最广、竞赛制度最规范、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全国性赛事。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