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商学院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研究会学术年会举办

MBAChina
2017-07-18 14:14 浏览量: 1958

MBAChina网讯】7月15日-16日,由管理科学和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研究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研究会”学术年会于广州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各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从事神经管理学及相关学科的200余位同仁参加。宁波大学商学院神经经济管理学研究院马庆国教授、范柏乃教授、金佳副教授受邀参加并作了大会主会场主题汇报,李晨同学和淡梦晗同学作分会场主题报告。




马庆国教授开启了第一天的大会报告,作了《神经管理学:发展趋势与科学问题》的精彩演讲。从神经管理学的定义、边界、范式特征、对管理学的贡献、主要科学问题以及其主要研究问题、机遇与趋势等方面对神经管理学发展进行展望。认为这是难得的中国管理学人与世界管理学人同等面对的历史机遇,鼓励与会学者积极投入到神经管理学的研究当中来。




范柏乃教授作题为《欺骗行为的脑电信号及调控机制——基于ERP和tdcs证据》的精彩演讲。范柏乃教授从我国目前存在的社会欺诈和社会诚信缺失及其造成重大损失出发的研究背景出发,对以往文献的梳理,介绍了欺骗相关的概念、侦察方式以及影响因素,并将团队近期运用ERP和tdcs技术获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最后,范柏乃教授对未来提出展望,预期完成集体腐败行为的神经机制、入党宣誓效应的神经信号及作用机制等六项研究。




在下午的报告中,金佳副教授作了题为《奢侈品消费的神经机制——基于态度功能理论》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最近的研究成果。金佳副教授从奢侈品消费的背景谈起,介绍了态度功能理论及其对奢侈品消费的影响,并对最近完成的ERP和tdcs两个研究结果进行展示,最后,对完善奢侈品消费神经机制理论的未来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议第二天,李晨、淡梦晗同学分别在分会场作了题为《产品丑闻对国家印象的溢出效应——来自ERP的证据》、《基于决策神经科学的P2P网络借贷羊群效应研究》的报告,介绍研究成果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交流讨论。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