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晋级赛”在上海大学MBA顺利举行

MBAChina
2017-07-11 10:05 浏览量: 3532

MBAChina网讯】7月9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大学MBA中心承办,恒顺醋业集团独家赞助的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晋级赛在上海大学秋实楼顺利举行。



与会嘉宾


复旦大学刘杰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李品媛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李长青教授、兰州大学贾旭东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范徵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参与此次比赛的嘉宾分别是:上海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林海霞教授、上海大学MBA中心学术主任任永平教授以及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姚佳岑老师。上海大学MBA中心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艾丽娜主持了整场比赛。



上海大学MBA中心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艾丽娜老师




赛前现场




比赛现场


大赛开赛以来,受到各个院校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有12个院校、21所队伍通过所在学校的校园突围赛后,获得参与此次比赛的资格。21支队伍分别来自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海大学、同济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大赛最终决选出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圆满收官。



上海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林海霞教授


比赛开始前,上海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林海霞教授首先致辞。林海霞表示,大赛于2013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在过去的四年里,大赛吸引了国内百余所 MBA培养院校的万余名学员的积极参与,已经成为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促进青年创新创意全面成长的平台。





提问环节


此次比赛的赛制分为两个环节,赛前盲审环节和现场竞赛环节。现场竞赛则采用两队同台“大小PK”的形式。


“小PK”环节占用30分钟时间。形式为甲乙两队上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的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的陈述提问。


“大PK”环节占用20分钟时间。形式为台下队伍、观众在八分钟时间内向台上两支队伍交替提问,随后由台下评委向台上队伍提出问题,时间不得超过12分钟。



最有价值队员



最佳新锐奖获奖队伍



冠军队伍



亚军队伍



季军队伍


经过10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队凭借94.5的成绩荣获冠军,南京大学1队、同济大学2队分别以92.66分、92分获亚军。


“这样的赛制不仅考察了参赛者对己方作品的了解程度,而且对参赛者的临场应变能力也有很大的考验。”来自中国矿业大学1队的队员陈东告诉记者。


冠军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队的作品《电商生态.进退维谷.何以解忧》,多角度地分析了维库公司转型的必要性,并且提供了详细的转型方式,获得评委老师的赞许。



评委主席、复旦大学刘杰教授


评委主席刘杰教授更是在现场拆封盲审结果,公布盲审得分的环节中表示,参赛学生对作品的解读很精彩,并希望学生日后能够深刻的思考问题,不只是停留在理论层面,而是要把理论应用实际工作中去。


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王萍教授虽然未到活动现场,但特意写信并经由主办方——上海大学MBA中心向现场与会嘉宾及参赛选手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并对“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晋级赛”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参与此次比赛的学生称,此次比赛让他们收获良多。来自冠军队的王加胜感慨,“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交流的盛宴。和不同的队伍近距离交流,听取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都加深了自己对案例理解的深刻程度。”


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晋级赛,精彩之处在于其隐性价值超越了大赛的本身,参与比赛的成员除了专注于比赛之外,更能够于交流之中加深对问题的思考,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更好的为企业成长出谋划策。



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姚佳岑老师


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姚佳岑老师表示,上海大学MBA中心作为“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晋级赛”的承办方,一直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并为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China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