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BIM中心学生作品荣获四川省第二届 “李冰奖-开明杯”BIM大赛一等奖

MBAChina
2017-07-05 11:44 浏览量: 3059

MBAChina网讯】四川省第二届“李冰奖-开明杯”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决赛阶段于2017年7月1日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四川省建筑信息化专委会主办,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承办,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土木建筑学会及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院校组的参赛作品来自川内各大高校,数量共计三十九项,涵盖工程建设各方在项目全寿命周期各阶段的BIM创新与应用,参赛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比上届比赛有显著提高。经过初评,有十一件作品进入决赛。


本届比赛中,西南石油大学提交两件作品参赛,其中,《基于BIM的明志楼运维管理研究及空调系统设计》进入决赛,为评委和观众进行现场展示。经综合评审,该作品位列院校组决赛第二名,获得了本次“李冰奖-开明杯”BIM大赛的一等奖。该作品对西南石油大学校图书馆、本科实验大楼、明志楼等建筑物和主要构筑物进行建模,InfraWorks 360进行校园漫游,并对明志楼按实际情况进行精装布置、将相关设备、设施的信息与模型进行关联,运用BIM系列软件进行三维、二维同步的空调系统设计并进行能耗分析研究、课间人员疏散研究和本科实验楼不同软件计量对比分析等,使用BIM系列软件十余种。另一件作品《新都毗河中学BIM应用》荣获优秀奖。


西南石油大学参加本次开明杯比赛的作品是由学校BIM中心成员、来自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三个专业的在校学生周文勇、刘蕾、李瑞、陆族杰、陈文静、张辉龙、肖洪明、韩立叶、汤文凯、冉磊、赵员德、刘康、卓正平、景聪在指导教师刘红勇、蒋杰、韩滔的指导下完成的。在作品完成的过程中,得到了西南石油大学基建处、四川建华软件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技术指导。这一成绩的取得,说明了西南石油大学BIM中心在BIM模型应用创新研究上取得的长足进步,也为西南石油大学未来数字校园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土建院蒋杰、李瑞、周文勇供稿)



(院校组决赛现场)



(我院BIM中心成员与老师现场合影)



(学生决赛现场汇报)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