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问我:华理有多好?我会告诉你:有你的华理更好!

MBAChina
2017-07-04 09:45 浏览量: 2907

MBAChina网讯】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郑智化的水手用来搭配6/10-11日周末两天的新生凝聚力集训感觉不能再配:周六磅礴的大雨,豆大的雨滴落在车窗上,大家心里敲起了小鼓,经过关关考验重返象牙塔,这是怎样的一份见面礼,为期两天的训练是怎样的呢?




毅路有你,行知有路。 周六下午的500人大鼓,真正让我们领略到了齐心协力的美。 大家在酋长和王妃的带领下,舞姬伴舞,歌姬演唱,鼓点齐整,将我们带回到了那遥远的非洲,心中澎湃的激情油然而生,舞蹈似骏马飞驰在广袤的草原,歌声似雄狮呐喊,宣誓着自己的领土。






晚上休整过后,第二天清晨开始了第二天22公里的徒步赛,50只队伍争夺前3的名次。五点半起床,六点吃完早饭出发,行程紧密。前天有点感了冒,再加上车开开停停,晃得晕车吐,身上一阵一阵的虚汗,非常担心体力能否跟得上。台上狼图腾的师兄激情澎湃的动员着,徒步或者长跑是一次和自己内心的对话,是挑战认知自己的过程,是一场孤独而荣光的修行旅程。






刚开始的时候队长为照顾我们,并没有给我们太多压力,22公里的徒步还是更多Enjoy模式,参与为主,锻炼身体,增进了解,完成比赛就好。可当发令枪响起,50只队伍一起出发,那阵势一下子就把人骨子的竞争基因点燃了,这也恐怕就是体育竞技的魅力吧, 活着虐,虐着活,既然已经上路,那么风雨兼程也要把路走完,这也是我们工作后再读个硕士的初心吧,在梦想的路上永不言败。




第一圈7KM下来,保持在前10的名次,也没有太感觉到累。第二圈的时候很累,心里很烦躁,腿拖着脚步往前走,不敢停下来,只要停下来就很难起步往前走了。 我和MPAcc的小伙伴属于体力不算好,特别是她鞋子也不太合适。每次尽量跑一段到队伍的前头,女生控制走在队伍前面,走在后面会行成拖累,速度只会越来越慢。我们可不想因为自己是女生就少出力,或成为队伍成绩的拖累啊。

 



每个队都有一个队长和政委,家长制的管理模式一前一后,负责营造凝聚力,制定策略和队员管理。我把它称为严父慈母,剩下的队员都是宝宝们。 EMBA的逗比大师兄是我们的慈母政委,一路负责搞笑给我们打气,通过聊天说笑淡化徒步的焦躁和乏累, 广东人可爱的腔调和好听的粤语口音,成了我们移动的点唱机,从时代黄金粤语金曲到时代小清新,为了拉近距离,连不太擅长的少女歌曲也搜了出来。 难熬的第二圈过去,带上了15KM的手环,心里更添了一份扎实与骄傲。




成功需要策略,需要天赋与坚持努力,它更需要团队整体的努力,一个人的孤独荣光,是荒谬的坚持。这句话得到了最好的证实,男生把女生的包都拿了过去,女生得以轻松上阵,不拖后腿。左右腿障碍赛的时候,一个队一个节奏,控制步频和节奏,一气呵成。 负重前行赛时,女生打头阵,男生帮忙负重物料,政委坚守阵地,配合融洽。好的团队它让你非常安心,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而往往迎接你的也是一个出乎意料美好的结果。




终点冲线,出乎意料的好成绩,名列第七。成绩记名是以全队全部打卡为准,终点几个队伍在悠闲的等待,但由于队员不全,无法计入成绩。 我们也算捡了个大便宜吧,这也正证实了比赛的初衷,挑战自己,团队作战,这是一场凝聚力之程。




在周围小伙伴们的羡慕眼光中,每个队员都带上了奖牌,笑容阳光,徒步的劳累也被暂时忘记在风中。真心觉得每个完赛的小伙伴都值得这块奖牌,它是自己对自己的一份承诺,抓起奖牌的一刻是在与内心的自己对话,肯定自我,分享喜悦。




有趣的故事那么多,有趣的灵魂那么多,每个队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小插曲,我感到很幸运身在这12组这个队伍。




英国剧作家王尔德说,爱自己是一场终生浪漫的开始,这似乎是比较流行的价值观,每个人似乎也变得非常自我,功利,任何事想着自己,可孰知很多事情是别人帮你做了铺垫,你觉得顺利的时候其实是有些人帮你默默铲除了荆棘,扫清了道路。我知道政委全程4小时脚都在抽筋,搞笑担当的同时,尽力给自己打气只为不能停下休息,耽误队伍行进;小姑娘知道自己体力不好,平时也不爱运动,可尽力跑在队伍前面,因为假如在队伍后面了, 只会越走越慢,打乱队伍节奏。MF的小帅哥跑前跑后默默照顾着大家,该冲刺的时候拉起队员往前跑,慢的时候默默陪着大家。 一路还有参加过亚洲沙漠挑战赛和狼图腾的师哥师姐跑步路过,用行动为我们打气助威,有个师哥还停下宝贵的时间,陪我慢走聊了十分钟,给我介绍草原沙漠挑战赛和亚沙赛的选拔和比赛流程,哈哈,长距离的徒步能有个人说话太有必要,太难得了,谢谢这些可爱的人。




问卷调查结尾,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华理的用心,在这场活动中,加深了对团队管理的理解,感悟领导力,建立合理清晰目标,从而制定相应地策略分工并及时调整;团队成员之间加深凝聚力,处理矛盾冲突,认知与管理情绪,关心队员,具备同理心学会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完成目标分享团队的喜悦。


一个人要完善自己,不仅要有深厚的知识,更要有宽广的见识。不仅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广交五湖四海的朋友,学会在多元文化环境中与不同经历背景的朋友交流合作。感谢华理这个大平台,让我们相遇,成就梦想中的自己。


亲爱的同学,我无比激动地期待着接下里的旅程。在这里,我们将共同见证一个更加美好的华理。如果你要问我:“华理有多好”?我会告诉你:“有你的华理更好”!


6/4也代表新生参加了龙舟赛喔,晒下照片。新锐是个大家庭,新生凝聚力徒步赛50个组的组长有一半出自咱新锐班喔,组长都是由同一个队长带出来的喔。








文/2017MBA中法班 岱陵(承沁好)

摄影/2017MBA中文二班 洪朝辉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